当前位置 > 首页 > 食说

“毒葱”案落锤餐桌安全仍悬

发布时间:2018-04-28 10:16:05 | 来源:健康报网 | 作者:犁一平

此前备受关注的山东寿光百余只羊食用沈阳“毒大葱”死亡事件,近日有了最新进展。种植、销售大葱的两名沈阳农户近日在山东省寿光市人民法院受审,两人分别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和“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获刑7个月和6个月。(4月26日《北京青年报》)

食品安全环节多,只要有一个环节没有监管到位,食品安全就没有保障。在大葱的安全问题上,有多个部门可以监管,比如农业工商、食品卫生、市场监管部门等,但是沈阳的大葱运到山东寿光,中间多个环节失守。

公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不论是“毒大葱”,还是“毒豇豆”,消费者很难检测出来。残留农药或许不会当场毒死人,但经过长期积累,身体健康就会出现问题。

每起食品安全事件,都应当成为堵漏的机会。比如,当下食品安全问题到底还有哪些环节有漏洞,哪些环节的监管部门没有尽到责任。要做到心中有数,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堵住漏洞。还要建立严格的督查、检查环节,不放过任何可疑的问题,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并建立大数据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指数。而不是案件落锤了,食品安全问题仍然悬着,这叫人如何安心。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