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青岛海关查获集装箱夹藏走私高档红酒案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4:07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 作者:万勇 李涛涛 庞川峰

图为:青岛海关关警员清点查获的走私红酒 李涛涛/摄

图为:青岛海关缉私警察展示查获的走私红酒 李涛涛/摄

5月14日,青岛海关对外通报一起集装箱夹藏走私进口高档红酒案,当场查获涉嫌走私高档红酒336瓶,涉及拉菲、拉图、玛歌、木桐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案值约130余万元。

3月13日,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查验关员在对一票进口机械设备进行查验时,大型X光机机检设备图像显示异常,海关关员遂对集装箱内货物进行人工查验。海关关员发现除散装的机械设备外,有一木质箱单独摆放在集装箱内,箱内为大量玻璃瓶装高档红酒。经清点,箱内共有拉菲、拉图、玛歌、木桐等多个知名品牌红酒336瓶。鉴于这些红酒涉嫌夹藏走私,查验关员将走私线索通报缉私部门。

经海关缉私部门深入调查,发现负责这批机械设备通关进口的部门经理范某存在与国外供货商串通、以夹藏方式走私进口高档红酒的嫌疑。经缜密侦查,发现其与国外供货商商谈,以夹藏瞒报方式走私进口红酒的相关证据,犯罪嫌疑人承认与国外供货商串通,以夹藏方式走私进口高档红酒的犯罪事实。

目前,青岛海关缉私局已对犯罪嫌疑人范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海关将在案件办结后对查获的走私红酒依法进行处置。(万勇 李涛涛 庞川峰/文)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