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汾酒加速省外扩张 推动集团上市进程

发布时间:2018-06-28 09:51:01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刘一博 许伟

       在加速混改之后,汾酒股份(以下简称“汾酒”)再提新战略推进集团上市。6月27日,据2017年度汾酒股东大会透露,按照此前汾酒市场规划布局战略,目前山西省内以及河南、山东等板块市场已经进入精细化运作阶段。未来,汾酒将进一步拓展省外及国际市场,将省内外收入占比由2017年6:4的基础上优化至5:5,争取2019年达到4:6,2020年达到3:7。

据汾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永踊介绍,2018年上半年,汾酒省外市场增速超过省内市场,截至目前,汾酒河南市场已完成5亿元销售,占全年任务的50%。而内蒙古市场和河北市场也不甘逊色,分别完成70%和63.75%任务。按照此进度,2020年3:7市场比例的目标将有望加速实现。北京商报记者查阅汾酒2017年年报发现,公司去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0.37亿元和9.44亿元。其中,省内营业收入35.72亿元,同比增长45.8%;省外营业收入24.09亿元,同比增长26.37%。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汾酒推动腰部产品、限量版青花等,着力布局省外市场。去年11月,汾酒推出巴拿马系列纪念酒,主要投放于省外市场。汾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来看,汾酒产品在省外销售量相对较少,未来要增强汾酒的体量和规模,就要进一步扩展省外市场。主要是围绕以京津冀为根据地的华北板块、以河南和山东为主的豫鲁板块、以陕西和内蒙古为主的西北板块重点布局。

资深白酒营销专家晋育锋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省外扩张是汾酒全国化必由之路。相比其他同行而言,汾酒省内营收比重偏大,而省外市场贡献比例较低,过于依赖单一渠道风险很大。同时,省外扩张也是汾酒全国化步伐推进面临的最大挑战。不仅要跟其他全国性品牌竞争,还要抵挡当地地方品牌的强烈狙击。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