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山东9家鲜奶吧所售巴氏奶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8-06-22 14:40: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抽检通告。本次抽检包括畜肉、禽肉、水产品、鲜蛋、巴氏杀菌乳等5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562批次,检出34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中巴氏杀菌乳产品均为鲜奶吧所售。

潍城区西关奔奔鲜奶吧销售的巴氏杀菌乳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寿光市李正鲜奶吧销售的鲜牛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奎文区大虞牧可鲜奶吧销售的巴氏杀菌乳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奎文区梨园优米客鲜奶吧销售的巴氏杀菌乳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泰安市泰山区壹鸣乳制品店销售的鲜牛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泰安市泰山区惠人鲜奶吧销售的鲜牛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环翠区我家牧场超市销售的巴氏杀菌奶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乳山市牧源鲜奶吧销售的巴氏鲜牛奶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菏泽开发区嘉航鲜奶吧销售的巴氏鲜牛奶中酸度项目不合格。

具体检出数值见下表。

据了解,大肠菌群是卫生细菌领域的用语,指的是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与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大肠菌群不达标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污染,尤其是可能有粪便的污染,包括消毒不合格、原材料污染、加工过程污染等等。食用大肠菌群含量超标食品可能导致急性腹泻及肠道外感染。

菌落总数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如需氧情况、营养条件、pH、培养温度和时间等)每克(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牛奶在存放过程中由于微生物的活动,分解乳糖为乳酸,使牛奶的酸度增高。牛奶的酸度越高,说明牛奶受微生物污染的程度越严重。因此可以通过测定牛奶的酸度评价牛奶的新鲜度。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