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拟整体转让诗韵酒业 诗仙太白集团一年内两度出售资产

发布时间:2018-06-29 10:54:42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陈晴

继去年转让诗众酒业70%股权之后,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仙太白集团)进一步出售旗下资产。

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6月27日挂牌公告,诗仙太白集团将转让重庆诗仙太白诗韵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韵酒业)100%股权及相关债权。

诗韵酒业已“歇业”

根据公告,诗韵酒业成立于2007年9月28日,住所在重庆市梁平工业园区桂西路,注册资本2200万元,法定代表人唐锋,经营白酒(液态)生产,系诗仙太白集团独资。

此次转让股权仍处于预披露状态,暂未披露挂牌价格,预披露日期为6月27日至7月24日。

为何诗仙太白集团此次拟出售诗韵酒业全部股权,此次交易对于接盘方有何要求?挂牌公告中并未详细说明。就此,6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诗仙太白集团相关部门,但电话未能接通。

从财务数据来看,诗韵酒业目前主营业务几近停滞。据挂牌公告,诗韵酒业2017年营收51.309658万元,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为-165.906655万元。至2018年,公司营收进一步萎缩,前4个月营收仅0.228632万元,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则均为-66.026827万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于2018年6月16日发布的诗韵酒业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诗韵酒业的企业经营状态为“歇业”,公司从业人员仅7人。

不过,从资产方面来看,诗韵酒业今年有转正现象。据挂牌公告,公司2017年年末总资产3718.171382万元,负债4757.668312万元,净资产-1039.49693万元。至2018年4月末,总资产3596.937228万元,负债减少为3502.460985万元,净资产为94.476243万元。

一年内两度转让资产

不止是诗韵酒业股权被出售,据《重庆商报》报道,诗仙太白集团去年8月也曾转让过重庆诗仙太白诗众酒业有限公司70%股权,价格为当时的挂牌底价12878.98万元,接盘方为泸州老窖集团。不过,同日泸州老窖集团又将上述股权转让给泸州汉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诗仙太白集团是重庆轻纺集团白酒业务的经营主体,而重庆轻纺集团由重庆市国资委持有100%股权。近年来,诗仙太白集团营收逐步下滑。大公国际2015年7月份对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出具的一份信用评级报告显示:2012年重庆轻纺的白酒板块销售收入为6.91亿元,2013年下滑到5.15亿元。

至2017年,大公国际对重庆轻纺集团发布的一份跟踪评级报告显示,2016年,受宏观经济持续低迷、白酒行业不景气的影响以及自身经营失误,诗仙太白集团仍资不抵债。截至2017年3月末,诗仙太白资产总计7.08亿元,负债合计19.23亿元,除万州工厂以外已基本处于停产状态。2016年,诗仙太白营业总收入0.83亿元,净利润-1.13亿元。针对诗仙太白集团出现的问题,重庆轻纺实行职工分流,由2000多人减少到目前的270余人。

此次出售诗韵酒业后,诗仙太白集团未来有何发展计划?就此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28日致电诗仙太白集团,但电话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