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610吨美国产走私猪脚、鸡爪等冻品在广东被查扣

发布时间:2018-07-11 09:56: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唐贵江 关悦

广州海关10日对外通报,近期该海关在珠江口水域查获一艘来往港澳小型船舶涉嫌走私进口冻品案,该案查扣原产自美国的猪脚、猪舌、鸡爪等冻品共36个集装箱柜、总重610吨,估算涉案案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5月中旬,广州海关根据民众举报,发现一艘来往港澳小型船舶在西江某非设关码头偷卸冻品的迹象。缉私部门迅速运用“大数据”分析开展线索核查,经多日连续对可疑船舶及附近水域24小时不间断搜索排查,成功锁定某船体标识模糊、行迹诡异的船舶,该船舶具有重大走私嫌疑。

5月15日夜晚,广州海关缉私警察兵分两路,采取“联合查缉、水路联动”的方法,一路在沿途秘密布控、一路在指定水域实施水上堵截。由于江面广阔,水陆路岔路阻隔,且目标船只为摆脱水上执法部门监管故意关闭航行信号灯及船舶监管系统,并利用夜幕掩护走私,抓捕难度极大。办案人员根据涉案船只状况进行分析判断,精准锁定某重点警戒水域。

5月16日清晨,历经7个小时蹲守,可疑船只出现在重点警戒水域,办案人员一举查扣船上承载的集装箱柜共36个,每柜装有产自美国的猪脚、猪舌、鸡爪重量不等。不少货柜因长时间远距离运输,冷藏条件较差,冻品已逐渐解冻,柜底渗出大量带有腐臭味的液体,卫生条件堪忧。

据查,该案具有走私分子在香港组织揽货、关闭来往港澳小型船舶相关监控系统逃避查缉、利用夜幕掩护走私、团伙性作案等水上偷运走私的典型特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今年以来,广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要求,深入推进 “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将粮食、冻品、白糖等农产品走私作为打击重点,其中查扣走私冻品现货共2000余吨,总案值逾8亿元。(完)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