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湖北食药监:大润发所售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8-09-12 13:5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酒类、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果糖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饮料、食盐、其他食品共16类食品404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97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酒类、蔬菜制品和饮料。

随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北万福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万福老窖口碑酒(特惠装)(生产日期/批号:2016-08-03),酒精度检出值为38.3%vol,标准规定为41.0%vol-43.0%vol。

湖北金汉醇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参荞酒(生产日期/批号:2018-02-27),酒精度检出值为49.0%vol,标准规定为51.0%vol-53.0%vol。

酒精度项目是衡量酒类制造工艺效果的一个重要指标,能综合反映企业的生产水平,也是酒类的一个重要质量指标,能较大程度地影响口感和酒类的品质。造成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一些酒类企业本身的生产工艺水平低下,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

洪湖市新堤好又多连锁超市销售的标称武汉市双柳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红油八宝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05-15),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1,标准规定为≤1。

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可能是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严格控制各防腐剂的用量造成的。防腐剂使用不当会有一定副效应,长期过量摄入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损害。

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吴家山店销售的标称深圳市万隆福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生产的琥珀桃仁(生产日期/批号:2018-05-1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77g/100g,标准规定为≤0.50g/100g。

过氧化值是衡量油脂氧化程度的一个参考数值。产品如果保存不当,受温度或湿度的影响,会由于原料中的油脂发生氧化,造成油脂品质下降,吃起来就会有酸败、哈喇等异味,口感比较差,不但不能作为营养素的补充,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吴家山店销售的标称湖北卉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台式绿豆冰糕(烘烤类糕点)(生产日期/批号:2018-05-23),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600000CFU/g,1600000CFU/g,2000000CFU/g,1500000CFU/g,200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潜江市广华安康纯净水厂生产的安康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2),耗氧量(以O2计)检出值为30mg/L,标准规定为≤2.0mg/L。

耗氧量是用来表示饮水和较洁净的水中所含可被高锰酸钾(在酸性或碱性条件下)氧化的物质(以有机物为主,也包括无机还原性物质)消耗氧的量,以氧(O2,mg/L)表示,它是反映水体中有机及无机可氧化物质的常用指标。水中耗氧量的大小不仅可以间接地反映水中还原性物质的相对含量,还可以作为水体被污染的标志之一对水质污染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在给水处理中耗氧量的大小还可反映一定的净化程度。

天门市华盛商贸行销售的标称广东惠乐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最强大脑 生榨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1),蛋白质检出值为0.039%,标准规定为≥0.5%。

植物蛋白饮料产品是以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植物果实、种子或核果类、坚果类的果仁等为原料加工而成的饮料。有的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可能在选择原料时就偷工减料,并没有添加足够多的诸如核桃、大豆等成分。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