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海南热带葡萄实现商品化种植

发布时间:2018-02-02 09:06:46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近日,由海南省农业厅主办的海南热带葡萄品牌推介暨采摘季活动在海口、三亚、东方三地相继举行,吸引了大批市民以及电商、采购商前来采摘考察。海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介绍,经过6年试种,12批次采摘,证明海南已经完全具备葡萄商业化种植条件,打破了“海南为葡萄栽培非适宜区”的传统说法。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海南在全省9个市县设立了11个葡萄试验示范基地,试种20多个品种。目前,已初步总结出琼北、琼南两个气候区葡萄一年两收栽培配套操作技术,并筛选出6个适合在海南规模化种植的优良品种。目前海南已种植葡萄2000多亩,下一步计划用5年-10年时间扩种至5万亩以上。葡萄产业成功落地,不仅丰富了海南冬季水果品种,填补市场空白,同时在全域旅游带动下,发展葡萄采摘休闲游,将进一步带动农户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