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叶

贵州黔南州拟建五十个茶叶标准样板基地

发布时间:2018-03-01 10:12:59 | 来源:中国食品报 | 作者:

本报讯 日前,从2018年黔南州茶业经济年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茶园总面积达到161.8万亩,投产茶园面积达82.25万亩,较2016年同期增长16.32%,全州实现茶叶产量3.2万吨,实现茶叶产值53.98亿元。2018年,黔南州将完成10万亩的低产茶园改造计划,全州拟建设50个标准样板示范基地。

据了解,2017年,黔南州茶产业发展喜事连连。都匀毛尖茶成功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成为全省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都匀毛尖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达25.67亿元,位列全国11位,在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荣获农业部“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今年,黔南州将加大力度推动茶叶企业贯彻执行都匀毛尖茶综合标准体系,严格执行对标生产销售,严格实施茶叶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茶叶抽检合格率100%,使黔南州生产的茶叶都成为干净茶、放心茶。年会上,相关人士指出,都匀毛尖茶产业要回归理性发展,注重本地市场的培育;要夯实基地建设,抓好茶园规范化建设;要抓好产品开发,做老百姓喝得起的健康茶;还要加强产品营销,转变传统的营销手段;要加强基础研究,开展茶叶种质资源研究、探索茶旅文融合发展的路子。 (刘雪红)


责任编辑:杨易鑫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