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江苏公布15批次不合格食品 洋河镇国宾宴酒氰化物超标

发布时间:2018-03-09 16:3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3月9日讯3月8日,江苏省食药监局公布了最新食品抽检信息,涉及17类食品共计900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55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其中餐饮食品5批次、饮料5批次、酒类4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宿迁市洋河镇国宾宴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国宾宴酒(古青瓷大曲),氰化物(以HCN计)检出值15.3mg/L,标准值≤8.0mg/L。检验机构为国家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泰州市天目山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目粮酒,氰化物(以HCN计)检出值22.8mg/L,标准值≤8.0mg/L。检验机构为国家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据了解,白酒中氰化物超标可能是生产者直接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原料加工或用木薯为原料的酒精勾调制成成品白酒上市出售,也可能是生产工艺去除氰化物不彻底造成。

泰州市天目山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目粮酒(白酒),酒精度检出值48.2%vol,标准值49.0~51.0%vol。检验机构为国家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南京东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雨花酒坊精制酒(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0.0016g/kg,标准值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国家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灌南县硕项湖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0;77;0;0;0;c=1CFU/250mL,标准值n=5,m=0,c=0CFU/250mL。检验机构为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东海县一井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0;0;0;0;100;c=1CFU/250mL,标准值n=5,m=0,c=0CFU/250mL。检验机构为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东海县房山镇房山泉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0;34;54;0;0;c=2CFU/250mL,标准值n=5,m=0,c=0CFU/250mL。检验机构为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西柿路10号8幢105好邻里惠民菜市场1F02、1F03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629.89mg/kg,标准值≤100mg/kg。检验机构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矿部农贸市场11号门面房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662.27mg/kg,标准值≤100mg/kg。检验机构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南京市江宁区双龙大道金王府商贸中心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629.89mg/kg,标准值≤100mg/kg。检验机构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南京市溧水区老马早点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732.52mg/kg,标准值≤100mg/kg。检验机构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南京市溧水区小余小吃部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575.73mg/kg,标准值≤100mg/kg。检验机构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盐城市大丰泰和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爽脆海蜇(原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0.564g/kg,标准值≤0.075g/kg。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姜堰区金明纯净水厂生产的光明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n1:>1;n2:未检出;n3:>1;n4:>1;n5:未检出,标准值n:5;c:0;m:0。检验机构为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姜堰区康富源饮用水厂生产的康富源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n1: >1;n2:未检出;n3:未检出;n4: >1;n5:未检出,标准值n:5;c:0;m:0。检验机构为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