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食说

全国政协委员张桃林:食品安全监管要坚持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8-03-06 10:15:45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经常有人会问到,农业部食堂的产品是否有专门的特殊供应渠道?其实啊,我们吃的东西跟大家一样,都是在市场上购买的。”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举办的两会首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回答记者“如何解决好土壤污染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问题时,爽快而又不失幽默地开场。

张桃林委员说,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和食品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食品安全首先是“产”出来的,也是“管”来的。根据国家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的结果,我国主要农产品近几年来的合格率总体都稳定在96%以上,应该说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上是有保证的。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农产品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非法添加等问题在部分地区一些产品和时段上仍然存在,还不能够很好地满足人民吃得安全放心,尤其是营养健康的需求。”张桃林委员表示,我们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零容忍”,哪怕有1%的不合格,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张桃林委员提出,下一步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由高产量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尤其要把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绿色的农产品放在突出的位置。这要做好三个方面的主要工作:首先要做好源头治理,推进产地环境清洁化,要按照国务院“土十条”和“水十条”的总体部署,大力开展清水净土工程,尤其要做好正在开展的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工作,摸清家底,对土壤污染实施分类、分节、分区治理,从源头上保障人民食品健康安全。第二,做好生产管控,推进生产过程的绿色化,要大力推进、大力发展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生产,尤其要持续地推进农药、化肥、抗生素等农用化学品的减量使用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循环利用,保证优质安全的农产品首先是产出来的。第三,加强全程监管,实现产品质量的可追溯化,尤其要加强基层的监测预警和监管能力建设,加快国家追溯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也是通过严格的管理管出来的。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