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委

饲养和使用动物做实验的机构均须获得认可

发布时间:2018-04-13 13:26: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4月13日讯 4月9日至1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与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了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宣贯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和国内外医药企业从事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相关工作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CNAS副秘书长肖良指出,“实验动物饲养和使用认可制度”是我国自主研发、创新建立的一项中国特色认可制度,对于推动认可评价方式的国际创新、引导国际认可的战略方向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下一步,CNAS将大力推广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制度,不断提高认可有效性,积极寻求与国内外其他评价机制的合作与结果互认,努力促进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等相关方对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结果的采信。CNAS还将发挥国内实验动物领域顶级专家的作用,设立专业技术委员会,加强对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制度的支持,确保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制度的权威、科学和公正。

宣贯会主要讲解了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的政策、申请认可的要求和流程,并对实验动物机构感兴趣的认可规范和相关文件作了详细介绍。会议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分别讲解了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准则的相关要求,并介绍了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准备及申请书填写等内容。会上,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作为全国首家申请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并通过了现场评审的机构,分享了实验动物机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运行和申请认可的经验和体会。

CNAS从2013年开始研发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制度,旨在推动相关机构进一步规范有效、合情合规地饲养和使用实验动物,提高科研数据的质量。2014年,国家标准委发布了GB/T27416《实验动物机构质量和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是第一起草单位。依据该标准,CNAS建立了我国特有的实验动物饲养和使用机构的认可制度,并于2017年正式实施,目前已收到多家机构的认可申请。此次活动是CNAS面向实验动物机构,介绍和宣传认可的首次宣贯会。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积极利用认可这一有效手段,规范质量管理,提升实验动物的质量和动物使用的科学性,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科学研究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支撑。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