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原食药监总局:4批次食品不合格 苏宁易购天猫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8-04-04 09:3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4月4日讯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糕点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3类食品31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1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产品为薯类和膨化食品及糕点,来自黑龙江远大购物中心、苏宁易购、天猫等大型商场及网络平台。

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宿迁馆(经营者为江苏修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江苏龙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葱米圈酥(油炸型膨化食品),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130CFU/g、140CFU/g、110CFU/g、130CFU/g和130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大肠菌群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黑龙江远大群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润恒鹏飞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美西阳光玉米片(餐厅口味,膨化食品,原产国:美国),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4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4.6倍。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黑龙江远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仲景养生坊食品有限公司代理的范塔士番茄橄榄味手切薯片(原产国:西班牙),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94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2.76倍。初检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天猫醇厚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成都醇厚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仁寿县华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须酥,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8.8×103CFU/g、7.6×104CFU/g、6.4×104CFU/g、3.3×104CFU/g和5.0×104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据了解,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或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是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导致。

责任编辑: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