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美团外卖回应“代开店铺”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5 09:2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美团外卖回应“代开店铺”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告 严厉打击代办中介现象

中新网5月14日电 今天,有媒体报道“三无餐馆进驻外卖平台,多家外卖藏身一个门店共用证照”的现象。同日,记者从美团外卖方面了解到,美团外卖正在严肃处理相关情况,已将涉事的不合规商户进行永久下线处理,还将对内部审核人员进行调查,如果存在违反审核流程的情况,将进行严格处分。同时,针对网上黑中介代开店铺、伪造证照的情况,美团外卖已向公安机关报告。

美团外卖方面表示,《美团点评餐饮安全管理办法》对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查、登记有明确规定,商户需提供符合当地法律法规要求的有效证照资质原件,并在核对许可证日期、地址、经营范围等内容后才能予以上线。报道中提及的多家外卖店共用证照的情况与规定严重不符,美团外卖已将“马上有饭”、“萌奇奇卷饼”等17家商户永久从美团外卖平台下线,并在美团外卖PC端页面进行下线公示。

针对报道中,中介机构提供“入驻外卖代开代办”服务, 并涉嫌伪造证件获利的行为,美团外卖方面表示:“这种做法严重扰乱了外卖平台经营秩序,伪造国家机构颁发的许可证件更是违规行为,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美团外卖将密切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黑中介代开店铺、证照造假行为。”

美团外卖食品安全官黄健介绍,美团外卖在持续推动商户审核机制建设,自主研发了“天网系统”即“入网经营商户电子档案系统”,实现“入网审核、在网登记、退网追踪”等功能,对入网餐饮商户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除此以外,为方便消费者查看商家资质,美团外卖还在推进资质更新行动,目前已有千余家大型连锁商户已经完成了资质更新为清晰扫描件的操作,后续会集中推动中小商户的资质更新工作,力争杜绝假证商户在线。

此前,美团外卖也已与北京市食药监管部门合作,利用餐饮业食品经营许可数据查询,加强平台对餐饮店铺资质进行把关。美团外卖也在持续提高与监管部门数据更新的频率,最大限度的提高审核把关的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