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消费升级重塑乳品价值,新希望乳业科技创领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2018-05-18 15:5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2018年即将过半,新希望乳业再度为市场带来新气象。“黑科技”肠道保护酸奶活润LB-8横空出世,为高端乳饮品市场又添闪耀一员;网红零添加初心酸奶斩获FBIF(食品饮料创新论坛)“最佳食·香”奖,奠定饮用型酸奶品类龙头老大地位;优质乳工程通过企业节节攀升,数量独占半壁江山……

消费升级正在改变中国,新希望乳业正以鲜战略为核心,全方位打造科技驱动型企业,推动国产奶业和乳品消费的新发展,引领健康中国“鲜”生活。

图片.png

对标发达国家,6年沉淀“活润”再升级

活润系列酸奶是新希望乳业的王牌产品之一。上市6年,一直在肠道护理领域探索革新。2018年,这一支生命力最强的产品线在低温酸奶版图打开了新的契机,新品活润LB-8的上市,意味着活润系列成功进军高端乳品市场,实现了产品定位的再升级。

虽然高端功能性乳品在国内刚问世,但在市场成熟的发达国家,这类产品正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比例。各大品牌纷纷研发专利菌种,如明治公司的明星产品R-1系列和LG21系列,就具有抗氧化功能的和抗胃酸存活功能。活润LB-8致力于填补国内高端功能乳品的空缺,“菌种”的差异化是其核心优势——常规乳酸菌饮品往往只有2种菌种,部分功能性饮品可含3种菌种,而活润LB-8则含4种菌种,包括两项专利菌种。强大的菌种功能使活润打破了国内乳产品菌种同质化、功能同质化的旧格局,即使与成熟的欧美日本市场同类高端产品相比,功能性、差异性优势也丝毫不逊色。

图片.png

据悉,“LB-8”是两个主要菌种的缩写。“L”是指鼠李糖杆菌(L,rhamnosus),由新希望乳业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自主研发专利,具有降血脂的功能。而“B”指乳双歧杆菌HN019 (Bifix),可以在肠胃内自身长,通过动态方式调节肠道益生菌不足和失衡,改善便秘。通过优质的产品,让国民过上更健康、更鲜活的生活,是新希望乳业长久以来的追求。活润LB-8带来的强大产品功能和全新健康观念,也在调动新鲜一代的互动激情。最新消息,今年世界杯期间,足球明星迈克尔·詹姆斯·欧文将降临成都,同陈意涵开启一场名为“激活肠道,无惧挑战”的元气足球明星赛,旨在实践活润品牌的健康生活理念,号召大家元气满满去生活。

图片.png

新品类崛起,不忘“初心”顺应新需求

活润之外,新希望乳业还有很多明星产品渐成“网红,“初心”酸奶正是其中的代表作。伴随着消费升级理念的发展,年轻一代对于食品饮料的要求逐渐从单一的口味升级为口味、营养价值和品牌创意的综合需求。要想获取他们的认可,产品需要从各方面进行洞察和升级,无添加酸奶“初心”由此应运而生。

作为新希望乳业旗下的明星产品,初心酸奶主打的是“至纯”的0添加——其配料仅有牛奶、糖以及三种益生菌,后期推出新口味酸奶——青瓜牛油果口味、百香果口味,也是0添加的新鲜果酱。在越来越看中口感和多样性的酸奶市场,新希望乳业至始至终“0添加”的初心,给企业在产品研发端制造了难度以及提高了运营成本,因为“0添加”产品要保证口感以及品质,需要应用科技创新突破技术难关。

图片.png

这也是被FBIF青睐的原因之一。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峰会之一,FBIF今年的主题定为“新品类崛起”,并发起了一场针对全球范围内成功上市新品的鉴赏大赛:Hello Foods Prize。这一奖项的目的在于聚集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品牌商,共同挖掘和讨论最有市场的创新食品。初心强调纯粹本真的理念在侧重口味和包装的酸奶市场上如同一股清流,也瞬间抓住了FBIF评委的心。来自新希望乳业的市场副总经理张蕾是这样评价的:注重消费者的健康和饮用体验,正是初心的特别所在。

优质乳工程,科技引领鲜奶品质革命

诞生了如此多优质产品的新希望乳业,战略核心就是“新鲜”。从产品结构调整、战略新品打造;到聚低温、讲新鲜、向高端;再到面对“新时代”历史发展机遇的“强化鲜势能,打造最信赖”,品牌核心“新鲜”不断升级加码。

新鲜必须依赖强大的科技支撑。通过一系列工作,新希望乳业已经在产业端构筑起了一条包含供应链、产品链、信息链在内的“鲜生态链”,实现标准和品质的双升级。一方面,联合行业领先的研发机构,打造全球“智库”体系。据悉,新希望乳业已经在国内外打造了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成都微生物所、上海交通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RIO)、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农业研究所等在内,共同孵化食品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并在全产业链进行落地。

另一方面,把优质乳工程标准、“鲜生态链”落实到产品上,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最“鲜活”的优质牛奶。实验证明,通过优质乳工程认证的24小时巴氏鲜牛乳,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等多种活性营养物质都更高,乳铁蛋白含量达到了普通巴氏鲜奶的3倍,赢得了行业和市场的一致好评。据悉,新希望乳业还旨在挑战更低的巴氏杀菌温度,以期保有牛奶中更鲜活的营养。

科技创新还在改变着消费者们的生活。新希望乳业还通过“社群融合”挖掘个性化需求,依托科技创新深化消费者体验,孕生更极致的产品,满足新鲜一代的选择。新孵化的消费体验“牛奶钱包”为例。基于供应链整合、技术平台及销售体系搭建,“牛奶钱包”打通线上与线下,为消费者提供线下体验-线上购买-送货到家的一站式服务。通过“牛奶钱包”,消费者只需动动指尖,就可以订购新鲜、优质、健康的牛奶;同时,通过参与牛奶乐园的社群活动,积累“鲜锋值”用于会员等级提升,享受专属福利;新希望乳业还在探索,在“牛奶钱包”中吸纳用于理财的金融产品,让“牛奶钱包”变成消费者连接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入口。

据悉,新希望乳业,还计划将应用新技术链接产业端与消费端,在行业与上游供应链和下游消费市场之间,建立起了全新的需求匹配,既能对前瞻性的需求进行洞察与分析,更可对潜在服务需求进行自发匹配,满足和引领对于乳制品的新鲜、优质、个性化的消费体验,传递新鲜的生活态度。未来可期,技术与创新会让一杯普通的牛奶拥有更多可能性,也蕴藏更多的生命力和新希望。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