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飞鹤、乳协、奶协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给中国宝宝更适合的爱

发布时间:2018-05-25 17:4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5月25日讯“尽管超过五成的家长每天陪伴宝宝的时间超过3小时,但45%的父母在陪宝宝时玩手机,近八成的父母认为自身缺乏‘高质量陪伴’的方法。”在5月25日举行的“新鲜陪伴1小时,给宝宝更适合的爱·528中国宝宝日倡议启动仪式”上,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提到的一组中国宝宝陪伴质量调研数据引发关注。调研报告显示,与普通意义上的“失陪”相比,“隐性失陪”更容易被忽视,更值得警惕。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飞鹤奶粉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联合20余家单位共同倡议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宝宝专属节日——“中国宝宝日”,呼吁社会提高对隐性失陪现象的关注。

低质量亲子陪伴占主导 “隐性失陪”成时代新问题

在针对0-3岁中国宝宝陪伴情况的调研中,尽管超过五成的家长每天陪伴宝宝的时间超过3小时,但陪伴质量不容乐观——45%的父母在陪宝宝时玩手机、有超过10%的父母选择“处理自己的事,不磕碰就好”、79%的父母表示不知道怎么陪伴宝宝。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副理事长白亚琴在现场表示,“如今,虽然越来越多的家长有花时间陪伴宝宝,但因为缺乏有效的沟通和互动,陪伴便成了虚设,使得‘隐性失陪’的社会现象愈演愈烈”,她强调这样的隐性失陪会给宝宝的成长带来很多不利影响,“生命早期中父母的缺席,会给孩子的心理发展造成难以弥补的缺憾,也给亲子关系的建立竖起了难以攀越的障碍,这也注定了家庭生活的幸福感指数不会太高。”

飞鹤倡议高质量陪伴 给予中国宝宝更适合的爱

如何给宝宝更适合的爱?飞鹤乳业与倡议单位一起发起“528中国宝宝日·新鲜陪伴1小时”行动,借助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的力量,探讨解决方案。“在新的历史时期,国家对行业协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在表示,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符合社会发展需求,也是新时期奶协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高质量陪伴是宝宝3岁前最需要的亲子关系。正如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宝宝口粮是硬件,成长环境是软件,好奶粉强健宝宝体质,父母的高质量陪伴给宝宝搭建成长的港湾。”

发布会现场,明星倡议者代表著名演员黄小蕾也分享了自己的高质量陪伴经验。在黄小蕾满满当当的工作安排中总会穿插一些与女儿有关的行程。女儿学游泳、学骑马、看绘本这些父母看似可以偷懒的时刻,黄小蕾都会尽量参与,并与女儿互动。

“不做隐形父母,拒绝隐性失陪。”倡议单位纷纷表示,倡议只是开始,后续还有一系列行动让高质量陪伴的倡导更好地落实到公众行为中。线上方面,飞鹤将联合媒体平台,提供21天陪伴习惯养成打卡计划。在线下,5月28日当天,飞鹤将在石家庄、洛阳等8城打造“亲子陪伴空间”大型线下活动,呼吁千万家庭的陪伴意识。未来,飞鹤还将邀请专家在全国组织近两万场讲座,为高质量陪伴提供解决方案。

“专心守护中国宝宝的健康和未来是飞鹤坚守的责任”

关注宝宝,乳业先行。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决定”释放出一个信号,在民族乳业渐入信任和市场向好的今天,行业将迎来历史发展机遇期和爆发期。产品品质是乳业生存之本,飞鹤凭借扎实的全产业链建设和领先的研发创新打造出了世界一流的产品,实现了市场和口碑的双赢。2018年1-4月,飞鹤总体业绩同比增长近60%,已超计划完成年初百亿目标的第一阶段,继续稳坐国产奶粉第一品牌。而就在发布会前一天,飞鹤再次荣获素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成为首个获得金奖四连冠的中国婴幼儿奶粉企业。

发布会现场飞鹤总裁蔡方良满怀感恩地说到,“我们肩负国产奶粉第一品牌的社会责任,专心守护中国宝宝的健康和未来,为千万家庭带来希望与欢乐。”基于此,飞鹤一直在公益事业中不遗余力,持续关注母婴人群,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近十几年,飞鹤向社会累计捐赠总额已超4亿元。

0-3岁宝宝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家庭幸福生活的源动力。对宝宝的关爱,需要国家、社会和每一个家庭共同努力。在首个“528中国宝宝日”倡议启动后,期待聚集更多社会力量,探索公益新思路,为0-3岁宝宝营造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给中国宝宝更适合的爱。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