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销售非法添加“伟哥”成份的红墙牌胶囊淘宝店址是假的

发布时间:2018-05-22 14:2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和蜂产品等2类食品22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不合格产品中有1批次在淘宝金盛源健康店(经营者为成华区金盛源商贸部)销售的红墙牌保元软胶囊,不合格原因为检出非法化学物质西地那非,检出值为48.8μg/g;腺苷检出值为未检出,与标准规定的不低于7.79mg/100g不符。

据了解,西地那非是一种具有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处方药物。保健食品中检出西地那非,可能存在企业非法添加行为。短期服用添加了西地那非物质的保健食品不会产生明显危害,但长期过量食用含有该类物质的保健食品存在健康风险,可能产生头痛、视觉异常等不良反应。

腺苷、总皂苷为保健食品中具有特定生理活性的物质,能够调节人体机能,具有特定的保健功能。腺苷、总皂苷含量不符合要求的原因可能为生产企业使用劣质原料或对原料质量把关不严,或未按照配方标准投料生产,或生产工艺设计不合理导致有效成分流失或分解等。

成都市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后,立即到淘宝网金盛源健康店注册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天祥街155号附2号”开展核查,未发现上述地址,也未发现“成华区金盛源商贸部”(淘宝网金盛源健康店营业执照名称)。经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祥和里社区证明,该街道无天祥街155号附2号门牌号。

成都市成华区局已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北京市大兴区食药监局和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