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酒精饮料 啤酒业新劲敌?

发布时间:2018-06-11 09:21:06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刘一博

饮料大亨可口可乐5月28日在日本推出气泡型酒精饮料柠檬堂,这款饮品由烧酒加上水果口味的碳酸气泡水制成,挤碎的柠檬果肉腌渍在烧酒中这一制作工艺是可口可乐前期的宣传点之一。无独有偶,预调鸡尾酒老大锐澳也于今年推出了气泡果味鸡尾酒微醺系列。二者虽然是不同产品,但是都在布局低酒精度产品,从产品的包装和口感上也不难发现,两家企业都铆足了劲在笼络年轻消费者。这让业内不禁想到,之前一直高举年轻化的啤酒行业是否将迎来一波劲敌。

据了解,柠檬堂推出三款不同酒精度的产品,分别为3%、5%、7%,采用当下十分流行的快闪店形式在日本福冈对产品进行发售,6000罐免费品尝的新品被一抢而空。而锐澳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都非常贴近年轻消费者,影视剧的植入让锐澳一举成为年轻人的时尚饮品。

纵观国内啤酒品牌,无论是产品包装还是营销方式,多多少少显得有些老气横秋,与亲近年轻消费者的战略构想不能很好地吻合。在消费者更加个性化和碎片化的当下,饮酒习惯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如何让年轻人爱上产品是众多啤酒企业疲于思考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啤酒企业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未来对于啤酒行业造成冲击的也许是闯入的“外行人”。这便要求啤酒行业不能固步自封,需要从年轻人的真实需求出发,无论是口感、包装、设计、营销手段等,都要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