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福建一食用油企被罚百万 隐瞒“转基因身份”以次充好

发布时间:2018-06-25 09:26:25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韩肖 吴晓薇

      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对福建旺龙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因涉嫌将转基因大豆油标示成非转因产品的查处结果,没收涉案的食用调和油3086瓶,罚没款共计102.52万元。对此,相关专家表示,食用油企隐藏“转基因成分”其实是为了利益以次充好。

今年4月1日,据央视报道,福建旺龙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橄榄核桃和橄榄原香的两款调和油在外包装上都印有“非转基因”字样。然而,在这些产品的配料表中,大豆油含量占到90%以上,原料产地来自美国。根据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机构检测结果显示,该批次涉案食用调和油中所使用的原料大豆油和菜籽油均为转基因原料加工而成,但该公司却未按规定显著标示。该公司销售负责人也承认,这种大豆油是转基因产品。

经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同样来自福建省的西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和吉农食品有限公司也分别出现了以大量添加廉价的转基因大豆油来降低成本,谎称采用价格相对较高的玉米油以及采用转基因原料油,却未按照规定显著标示的问题。

为何食用油企因未显著标称为转基因食品的相关处罚频频发生?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王兴国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玉米油和转基因大豆油在价格上存在差异,这些案件实际上是油企在以次充好,是一种食品欺诈。事实上,无论是转基因或非转基因的大豆油都可以上市,但按照国家规定,转基因成分必须在标签上标明。但在我国一些油品非主流的流通地区,如农贸市场等,有很多不知名品牌的食用油,由于售价便宜,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反之在大型超市中鲜少出现。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