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乳业里程碑事件 红星美羚羊乳清粉投产

发布时间:2018-06-25 14:3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宣布,红星美羚自产羊奶酪及羊乳清粉生产线试运行成功,批量投入生产,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称,这是中国乳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打破了国产婴幼儿奶粉对进口乳清粉的高度依赖。

据专家介绍,随着20世纪70年代新型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发和生产,牛/羊乳清粉成了生产婴儿奶粉必不可少的原料,比如1段婴幼儿奶粉,每一罐中会有40%-50%的D90乳清粉,没有它就就生产不出婴幼儿配方奶粉。

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进口乳清粉52.9万吨,同比增加6.52%,进口额6.66亿美元,主要用在婴幼儿奶粉中添加优质的乳清蛋白。据宋昆冈介绍,目前进口的大部分都是牛乳清粉,羊乳清粉所占比例极低,而全球羊乳清粉的产量目前也很少,大约为整个乳清粉产量的3%,且价格极高。2017年上半年D90脱盐羊乳清粉报价13万/吨,11月涨至15万/吨,最近国内甚至出现25万元/吨的情况。据业内人士透露,荷兰进口全脂羊乳粉全面断货,而羊乳清粉更是全面缺货、高价难求。

据红星美羚技术总工张建强博士介绍,和普通进口的乳清粉比,红星美羚羊乳清粉具有四大优势。首先,含盐低,这种D90粉矿物质含量小于1%,而很多乳清粉的要求是低于10%即可;第二热稳定性非常好,95度可以达到10分钟以上,稳定性好意味着奶粉的冲调性好;第三,乳清蛋白含量高,一般牛的乳清粉,清蛋白大于10就行了,而红星美羚羊乳清蛋白含量达到了15、16,乳清蛋白高非常利于婴儿消化吸收;第四,加工时间短,加工出羊奶酪后马上将羊乳清液输送到一墙之隔的车间与原料羊奶一起喷成奶粉,与传统奶粉生产过程相比,少了一道工序,最大程度保持了新鲜度。

“中美贸易战给了我们警示,羊乳产业的‘芯片’不能掌握在外国人手中。我们生产的羊乳清质量,是优于国际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诚实守信,为了奶山羊的健康持续发展”,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说,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红星美羚投入大量资金,引进脱盐乳清设备,招募资深技术团队,深耕羊奶酪和脱盐乳清粉的制备难题。

按照设计产能,红星美羚自产羊乳清粉规模化量产后能实现1500吨的年产量,原制干酪年产3500吨,可支撑红星美羚自有纯羊产品的全部脱盐乳清粉需求。自此,红星美羚彻底实现从上游一产到奶源,二产加工生产到三产的全产业链计划,真正做到原辅料可溯源,产品质量可追踪,生产经营可追溯,责任事故可追究,最大限度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安全。在全产业链和产品质量安全上,牢牢占据羊乳行业第一位。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