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酒业

白酒新文化 绵柔新表达

发布时间:2018-06-29 16:5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的白酒文化自古以来就博大精深,不仅因为几千年来白酒从未离开过中国人的餐桌,还因为它常常与诗歌联系在一起,诞生了不少文人墨客笔下的经典诗篇。代代诗歌传承,家家白酒品尝,可谓是白酒在中国形成的特色场景。

在中国,白酒一直都超出了酒的范畴,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物质层面上的饮品,更是精神层面上的文化。事实上,白酒一直都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之一,是国与国之间交流的传播载体。

建国以来的诸多外交场合中,白酒一直是国家宴请中的必备饮品。而周恩来总理以酒促外交的艺术也屡屡传为佳话,无论是日内瓦会议,还是尼克松访华,田中访华,周总理都会以酒碰杯,以此调节氛围,缓解两国政要之间的紧张氛围。

中国白酒也因为其烈性,常常让人退步三舍,在著名的尼克松访华时期,就发生过这样的趣事。赴华之前,早已久闻中国白酒盛名的尼克松秘书曾提醒尼克松,在与周恩来总理碰杯祝酒时,不要真正喝下,举杯碰一下嘴唇即可,因为白酒太烈。

基辛格也曾经表示中国白酒太烈,而且非常易燃。接下来就发生了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白宫趣事,尼克松访华结束回到华盛顿,曾在餐桌上向他的女儿展示白酒的可燃性,结果由于不慎操作,白酒伴随着火苗流满了整个桌面,差点就在白宫酿成火灾。

长久以来,中国白酒因为口感过于辛辣而很难进入外国人的餐桌。再加上,酒本身是一种文化属性很强的饮品,中外文化差异使得中国白酒在国际上的认可度并不高。“美味佳肴,无酒不欢”在国外似乎只限于威士忌,伏特加,马爹利等自产酒。

但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强,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之后,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中国智慧,中国文化以更加开放的心态走向世界。中国白酒无论在其口感,酿造,还是文化,表达都在代代传承中开始突破创新,走入国际市场,赢得更多人的青睐。

在国际化大趋势下,洋河梦之蓝一直在努力探索践行国际化市场道路,以独特的创新优势打开了新的大门。近年来,频繁登上国内、国际重要场合的舞台,接连亮相上合峰会,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等国宴。

其绵柔而不张扬的口感,更是在国外高端人士中打破了对中国白酒的刻板印象。近日,在英国白金汉宫举办的皇室慈善晚宴上,中英两国的企业家们与查尔斯王储共同品鉴中国白酒梦之蓝,开启了一场中国企业君子与英国皇家绅士的文化交流。晚宴结束后梦之蓝作为中国白酒代表,赠送给查尔斯王储。

图片.png

近年来,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呈现出大国担当的形象,中国文化获得世界越来越多的认同与尊重。梦之蓝紧随时代脚步,在白酒文化上同样诉说着自己的中国白酒文化,梦之蓝所体现的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的智慧和“中国梦”理念高度贴合,已逐渐成为了大国大事的“代言人”,向世界展示中国酒文化的魅力。

当中国绵柔之酒遇见英伦绅士风范,不仅是文化的交流更是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感染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