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质量兴农万里行云南站:精神的传递责任的担当

发布时间:2018-08-10 09:1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易鑫

图片.png

中国网8月10日讯 为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整体素质。8月8日,农业农村部质量兴农万里行来到了彩云之南,走进了“九府通衢”的南华。质量兴农万里行第二站——云南站启动仪式在云南省南华县隆重开幕。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厅副厅长左荣贵;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马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图片.png

开幕式上,作为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的首站——福建站的代表福建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姚建锋处长将质量兴农万里行旗帜交到了云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周开联处长手中。周开联表示:“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由福建开启,而今旗帜传递到云南,我们一定不负领导重托、不负百姓众望,讲好质量安全故事,振奋消费信心,提升公众的安全感、获得感,让质量兴农的大旗飘扬在彩云之南的每个角落!”由此,云南省正式接过质量兴农万里行的旗帜,成为质量兴农万里行的第二站。这不仅一种质量兴农精神的传递,更是责任的传递。

图片.png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

多方联动合力推进质量兴农

广德福在开幕式上强调,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是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主基调。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的主基调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聚焦于产业兴旺。强化农产品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万里行的宣传声势,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号召力和竞争力。二是聚焦绿色发展。绿色生态的农业环境是优质农产品的源头保障,要通过万里行活动,更加广泛地传播绿色生产、绿色消费和绿色发展理念。三是聚焦公众关切。公众对农业生产、农村发展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所关切的问题都能够在万里行的宣传活动中得到体现。充分发挥政府的推动作用、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作用、行业专家的支撑作用,合力推进质量兴农。

图片.png

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厅副厅长左荣贵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

左荣贵表示,积极推动质量兴农,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提高特色现代农业的供给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市场拓展能力,深入挖掘云南特色农产品的核心价值与内涵,培育打造兼具生态魅力、人文内涵和时尚品味“云系”“滇牌”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加快推进品牌培育,是质量兴农的重要内容。

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目标,通过“创名牌、育龙头、抓有机、建平台、占市场、解难题”,不断提高云南省绿色有机等优质农产品的供给,推动质量兴农。

图片.png

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

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表示,2017年,南华全县野生菌集散交易量达8000多吨,交易额5亿多元,野生菌加工业产值突破15亿元,野生菌产业已成为促进南华县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和展示南华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野生菌美食文化节

活动现场,中国南华第十五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也拉开帷幕。据介绍,南华县地处滇中高原、川、滇交通要道,享有“九府通衢地”“中国野生菌之乡”“中国野生菌美食县”“中国核桃之乡”等美誉。南华县境内已知野生食用菌种类290多种,占全国野生食用菌930余种的31.2%,是全国野生菌品种最多、产量最大、质量最好的县。其中松茸、牛肝菌因质优量大、富含营养,远销日、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食节当天,野生菌菌王选拔赛也如期开赛。

本次开幕式由南华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文明主持。(杨易鑫)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