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品牌

河南定位第一人王旸首次解读“餐饮引客”痛点

发布时间:2018-08-22 11:29:41 | 来源:中国食品网 | 作者:

“墙体颜色不一样!”“墙缝内有石子!”……8月17日下午5点,郑州逸泉国际酒店卢浮宫会议厅内,一场“头脑风暴”正在进行。

这是中国中餐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厨艺精英联盟年会的现场,引发台下200余名餐饮大咖热烈讨论的,是被众多企业家誉为河南定位第一人王旸的主题分享环节。

一张城墙照片有什么隐藏的秘密?

现场众人议论纷纷,但无一人给出答案。王旸揭示图片谜底:墙体中间缝隙内,藏有一支雪茄。

这张图有何意义?答案又有哪些奥秘?王旸现场解读图片背后蕴藏的独家定位观点:“我明明在这里,你却视而不见。”王旸指出,当今餐饮业,吸引客流是餐饮老板的一大难题。很多老板认为自己的厨艺和菜品很好,却忽略了有没有消费者买单。“究其原因,大多是老板陷入了内部思维,有好的产品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让消费者觉得你好并选择你,这才是企业家应该具有的外部思维。离开消费者的选择,世界500强都会灭亡。”王旸总结。

怎么传递产品的鲜明特征?占领消费者认知?品牌定位尤为关键。“认知大于事实,经营品牌其实就是占领消费者认知。”王旸解释,提起世界第一峰,大家都会想起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但对于第二高峰,绝大部分人是不知道的。那第二是不是就没有机会了?答案是否定的!王旸强调,企业战略要关联行业老大。

“以第二高峰乔戈里峰举例,只要定位为‘一峰之下,万峰之上’,大家很容易关联珠峰,快速识别乔戈里峰。”王旸建议,企业制定战略要避实击虚。例如“真功夫”对标某世界著名餐饮连锁,一句“营养还是蒸的好”,成功借力油炸食品,迅速占领消费者心智,品牌遍布全国。

什么是定位?王旸认为,定位就是让消费者选择你,而不选择竞争对手的理由。“不同于早期作坊时代、工厂时代,新的消费背景下,决胜之地在消费者的心智。企业家要转变思维,拥抱变化,把产品做到极致的基础上,懂得化繁为简,不仅要找到自己的品牌定位,还要打造专属的视觉锤,进而快速占领消费者的思想阵地,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王旸,繁简定位学派开创者,河南战略定位领军人物。记者了解到,王旸用20年战略定位实战经验,帮助十多家河南品牌,实现“小投入塑造大品牌”的经典定位案例,目前,阿五黄河大鲤鱼、二合馆、福状元、灵佑药业、五农好、金星啤酒、豆状元天然豆腐、芽状元天然豆芽、蚂蚁专送、网总管、世家房产等品牌,都成为河南各自品类中的翘楚。

其中,五农好集团在王旸的指导下,营业额从600万到2.4亿,实现了4年40倍的高速增长,创造了河南中小企业发展的奇迹。

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餐饮业突破4万亿元,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但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新餐饮、新零售等新型模式出现,餐饮进入巨变时代。本次大会聚焦餐饮市场的未来发展、匠心传承的重要性与可持续性、品牌定位等议题,深度思考中国餐饮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