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月饼大战”提前打响

发布时间:2018-08-30 09:36: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子涛

中秋佳节将至,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月饼大战”近日打响。29日记者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看到,在各家老字号月饼摊位前,市民都排着长队等候购买现烤月饼,新口味月饼更是吸引了不少食客。

今年的“月饼大战”可谓甜、咸、荤、素应有尽有。上海第一食品商店门前,香辣牛蛙等“重口味”月饼仍受食客追捧,龙华古寺的素月饼今年也首次加入“月饼大战”,不仅推出了玫瑰细沙、椒盐果仁馅的素月饼,还为“90后”设计了一口一个的“小素月”,颇受有健康饮食习惯的年轻人喜爱。

新雅粤菜馆在去年腌笃鲜月饼、大虾芝士鲜肉月饼的基础上,今年又新推出了咸乳酪培根鲜肉月饼,将西式菜肴中常用的咸乳酪和培根融入中式传统点心。

新雅粤菜馆市场部毛勇告诉记者,新雅粤菜馆每年都会研发推出新口味月饼,包括今年的Q心爆浆细沙月饼,但研发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比如芝士受热后会爆开,芝士在月饼中的摆放位置、量放多少都很有讲究,最后经过2个月的研发才把这一问题解决。”

和面、制馅、制皮、包酥、烘烤……一道道手工工序后,香喷喷的龙华素斋苏式月饼就出炉了。不少购买素月饼的市民表示,虽然馅料还是传统的豆沙、果仁等,但月饼的味道和以前并不一样。

龙华素斋首席技师刘锦久表示,传统配方里的五仁月饼用的是“核桃仁、瓜子仁、白芝麻仁、橄榄仁、杏仁”这五种,馅料太实往往口感不好。“在原有配方的基础上,我减少了糖和油的比例,添加了腰果、松子仁等。”刘锦久说,改良后的月饼口感软糯,更受老年食客欢迎。

此外,王宝和还将其招牌的“蟹粉明虾卷”包入月饼中;杏花楼推出了栗涌流心月饼,可以看到馅心的流动。各家店铺的传统鲜肉月饼相比新口味月饼也更受食客青睐。(完)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