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永辉所售面包蟹镉超标12.8倍 北京云杉世界所供鸡蛋检出禁用兽药

发布时间:2018-08-27 10:4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其他调味料、糕点及面包、水产品、糖果、巧克力制品、豆制品、黄酒、蔬菜、蛋及蛋制品8类食品共48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47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其他调味料、水产品、黄酒、蔬菜和蛋及蛋制品。

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石景山古城分公司经营的面包蟹(活),不合格项目为镉(以Cd计),经检测实测值为6.4 mg/kg,标准值规定限量为0.5 mg/kg。

镉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DNFP)和国际职业卫生重金属委员会将镉列入重点研究的环境污染物,世界卫生组织(WHO)则将其作为优先研究的食品污染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镉的限量值为0.5 mg/kg。水产品中镉不合格可能是由于其养殖环境受到镉污染,造成镉元素在其生物体内蓄积。

标称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供货,北京恒基伟业移动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经营的鸡蛋,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经检测实测值为14.8 μ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了解,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美菜网是一家主打农产品和蔬菜水果的B2B电子商务网站。

恩诺沙星,又名恩氟奎林羧酸,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化学合成广谱抑菌剂,在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原农业部第235号公告《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该类药物在产蛋鸡中禁用,即鲜蛋中不得检出。鸡蛋中检出恩诺沙星来源,可能是企业违规给产蛋鸡使用,进而传递至蛋品中。

标称涿州永德丰酒厂生产,北京燕化宾馆有限公司经营的百万泉花雕酒,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经检测实测值为0.0819 g/kg,标准值规定不得使用。

甜蜜素是人工合成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甜蜜素不允许在黄酒中使用。造成黄酒中甜蜜素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严格按照标准规定,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所致。

北京西绒线社区菜市场有限公司徐前花经营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经检测实测值为3.99 mg/kg,标准值规定最大残留限量为0.2 mg/kg。

腐霉利属于低毒性杀菌剂,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 mg/kg。韭菜中检出腐霉利超标可能是由于其用于防治虫害时超量使用,或者未按规定的安全间隔期使用农药。

标称乐陵市亿家合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市罗艳彩副食摊经营的纯花椒面,不合格项目为铅(以Pb计),经检测实测值为6.09 mg/kg,标准值规定限量为3.0 mg/kg。

铅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规定香辛料类铅限量值为3.0 mg/kg。香辛料类铅含量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所致,或存在污染物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