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农科院钱永忠:质量兴农要打造一批农产品品牌

发布时间:2018-09-28 10:5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9月28日讯 9月28日,农业农村部“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暨品牌建设培班在海南陵水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钱永忠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质量兴农大有可为,万里行活动在打造农产品品牌方面责任重大。

钱永忠说,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基调,以品牌建设为核心,结合海南美丽乡村大会,精心策划了农产品认证与品牌发展的系列课程,融合了一带一路外交官看品牌农产品和海南美丽乡村展览、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旗帜交接仪式等精彩内容。相信此次活动必将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质量兴农工作,加快实现品牌强农目标,释放了最强信号,对各地在探索农产品质量安全创新上有不小的启发。

钱永忠说,质量兴农责任重大,万里行使命光荣。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入推进的一年。推进质量兴农战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可谓应时之举。农业部将2018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发出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通过制定和实施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开启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的新征程。

与时俱进开展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会议要求的生动体现,也是全程贯穿“农业质量年”八大行动的创新举措,更是集中展示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成效的有力抓手。

当前,农业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质量兴农极为迫切。由于供求结构失衡,一些地方出现了“粮价跌、伤心菜、贱苹果”等现象,农民增产不增收。实施质量兴农战略,关键在人,要加快创新农业经营体系;核心是补短板,要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重点是市场导向,要构建新的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这绝不是对现有发展路径的小修小补,而是一场深刻的变革,要实现工作导向的重大转变。

钱永忠表示,顺势开展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就是要集中宣传口感更好、品质更优,营养更均衡、特色更鲜明的农产品产地和品牌,引导放心消费;深度挖掘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典型范例,彰显出现代化的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重点塑造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典型和楷模。

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城乡居民消费结构日益升级,对农业发展提出了更高期待和更多要求,对“有没有”“够不够”不太关注,而是更加关注“好不好”“优不优”这个问题。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满足量的需要,还要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优质生态安全的农产品,同时还要提供清新美丽的田园风光、洁净良好的生态环境。

钱永忠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既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农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通过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重点宣传一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企业品牌和特色农产品品牌,尤其是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同时邀请消费者、媒体记者实地考察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企业,共同搭建起消费者、生产经营企业、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为质量兴农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