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承德露露三季度收入再现下滑 销售费用增44.41%

发布时间:2018-10-26 11:17:20 | 来源:中国商报 | 作者:周子荑

日前,植物蛋白饮料行业曾经的老大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德露露”)发布了2018年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在2018年前半年收入终于出现好转后,承德露露的回暖之势未能维持,2018年三季度收入再现下滑,销售费用也出现激增

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承德露露实现营收4.94亿元,同比下滑5.27%,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24.8万元,同比增长6.37%。

值得注意的是,承德露露这几年业绩连年下滑。目前,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竞争加剧是不争的事实。由于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六个核桃等多种产品的冲击,加之承德露露产品老化问题难改,承德露露被业内一片唱衰。

数据显示,承德露露2016年实现营收25.21亿元,同比下滑6.85%,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元,同比下滑2.78%;2017年实现营收21.12亿元,同比下滑16.23%,同期净利润4.14亿元,同比下滑8.16%。

为了解决问题,进入2018年以来,承德露露动作不断。2018年4月10日,承德露露公布公告称,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之子鲁伟鼎正式成为公司的现实操纵人。4月16日晚间,承德露露公告称,董事长管大源因个人原因已申请辞去董事长职务。

经过一系列努力,承德露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也终于出现回暖。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增长13.61%,同期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1.12%。然而好景不长,进入三季度,承德露露营收再次下滑,净利润的增速也低于上半年的水平。

营销行业专家路胜贞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承德露露上半年业绩提升,是得益于承德露露转换市场管理职能,加大公司对市场直接管理的力度,加大销售人员直接在一线市场上岗率等策略对业绩的拉升;而在第三季度,这种势能有所下降。

此外,记者注意到,承德露露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出现了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承德露露实现销售费用3.55亿元,同比增长44.41%。其原因是本期广告费、促销费用的增加。此外,公告显示,因为本期广告促销费用支出的增加,承德露露支付其他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了73.06%。

业内人士分析,承德露露在产品促销等方面一直落后于六个核桃,产品老化问题也十分突出。如今,销售费用的大增是承德露露大力推广宣传的表现。中国商报记者在北京几大超市调研时发现了承德露露打出的新广告语“早餐好营养,就喝热露露”,同时出现的还有各大超市承德露露产品打折促销的信息。然而,大手笔广告投入的效果究竟如何还有待验证。

路胜贞对中国商报记者坦言,广告费用的提升是相对于承德露露此前在市场上的投入较少而言。作为快消产品,广告是拉动业绩必不可少的措施,对于占据了二三线和乡镇市场优势的露露而言,广告的效果则会更加突出。然而,广告对大城市的作用有限,如果要在大城市宣传承德露露的新产品,传输生活理念的效果会比简单的广告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陈思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