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时代(中国)集团坚守“产学研”初心,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2-12-30 10:33: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据了解,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是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引领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为导向,聚焦大健康产业上下游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能力,通过共商、共建、共享的办法,加强协同,促进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多方共赢的创新发展理念、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女性健康分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时代(中国)集团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是一场旨在聚焦健康·推动卓越科技成果转化的大健康盛会。据IFHST论坛承办方时代(中国)集团总裁蒋泽根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论坛,最重要的主题就是科研成果交流和转化,每一届论坛的举办,都大大促进了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在推动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上颇具成效。

前三届论坛约有七十多名科学家进行了专题演讲介绍健康科技各个领域的科研进展,转化了二十多项科研成果。时代与韩国正官庄合作的红参阿胶肽,与华熙生物合作的透明质酸钠多肽+胶原三肽的黄金CP,和康奈尔大学刘瑞海院士合作的益生菌,和印遇龙院士江西科学院团队合作的米糠脂肪烷醇产品,和Swamy院士团队合作的产品温控加工技术及白蛋白多肽等产研转化项目转化都较为成果,市场效果显著。

去年,作为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分论坛的第一届大健康产业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也在会上产出了22个“产学研转化先锋奖”,这是对积极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加速大健康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给予的一种肯定,也是鼓励。每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论坛都注重科研成果交流和转化,日前刚刚举办成功的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也不例外,论坛上,大会组织前期筛选了九个科技项目,同时在现场筛选了十个孵化项目,部分项目如下:

1、鱼胶原蛋白三肽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应用

2、植物甾醇的提取分离新工艺及其在辅助降脂降压功能上的应用

3、党参的高质量发展及产业应用

4、 基于甘油二脂油微囊粉的产品开发应用

5、 莲子原花青素提取物干预人体糖脂代谢异常的精准营养研究及应用

6、GEPREW21多肽技术应用及系列产品开发

7、 药食同源“特臻膳”肿瘤全营养系列科技成果转化

8、 白蛋白肽改善免疫力的功能应用研究

时代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是促进各单位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形成联盟化发展的战略性平台,将大大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速大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道路上的重要助推力量。

时代将继续以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为载体,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各大科研院校、相关企业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体系,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贡献力量!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