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大闸蟹“横行”长三角食住行娱多领域

发布时间:2022-10-21 10:05: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跟随一只大闸蟹,能玩出怎样的花样?秋风起,蟹脚痒。“金九银十”,大闸蟹陆续上岸,长三角掀起跟着地图吃蟹的浪潮。

“蟹王蟹后发出邀约”“等你‘蟹’逅舌尖宝藏”……近期,多个互联网平台推出金秋吃蟹地图,串联起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城市的数百家“涉蟹”酒店、餐厅。

从蟹粉捞面、蟹樽小笼包、蟹黄宴到蟹油、蟹黄酱等衍生品。中新社记者翻阅大众点评平台发现,和过去单打独斗不同,百家餐饮店联动端出的蟹食菜谱不断翻新。

“大闸蟹目的地”兴起。长三角人奔赴青山绿水的产蟹区,来一番全身心的“蟹”逅体验。赏景酒店、民宿预订被带动,农家乐、乡村游被带热。

作为苏州知名的大闸蟹产区,阳澄湖周边有着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莲花岛等景区。“不少客人奔着阳澄湖一站式‘吃蟹+秋游’而去,附近的景区、渔家乐、农家蟹庄受到欢迎。”同程旅行有关负责人张国栋告诉中新社记者。

江苏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优质河蟹主产区,养殖总面积约400万亩,年产值逾300亿元人民币,“大闸蟹目的地”众多。据携程统计,入秋以来,苏州阳澄湖、淮安洪泽湖、南京固城湖、泰州兴化、常州长荡湖等“大闸蟹目的地”的搜索热度明显上扬。

“地址一发,螃蟹到家。”朗朗上口的广告语配上膏肥黄满的诱人蟹照,在南京江宁开餐厅的秦刚不断在自媒体、朋友圈中发布广告,引来不少客人询问。

秦刚表示:“今年线上预订的客户偏多,线上销售额同比上涨了8%左右。”

近年来,各地商家以蟹为媒,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带动增收。“受新冠肺炎疫情、消费者习惯改变等多种因素影响,长三角大闸蟹线上订购的占比大幅提升。”任职于盒马水产采购的李子涵说。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表示,从传统的批发市场、零售店、餐饮商家,到如今的网络平台、自媒体,大闸蟹的消费渠道、消费场景愈发多元。现象的背后,催生着“蟹”经济不断酝酿出新业态、新模式。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