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品牌

领投3000万美元 达能“补充”椰子水

发布时间:2018-02-24 13:05:00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钱瑜 王子扬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子扬)面对日渐火热的椰子水行业,达能也坐不住了。2月2日,达能宣布领投美国高端冷藏椰子水企业Harmless Harvest 3000万美元融资,参与投资的还包括Mousse Partners及其他Harmless Harvest股东。Harmless Harvest表示,计划借助此次投资增加和优化可持续生产能力,提高品牌知名度,并扩大分销渠道。

发力饮品成为达能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主要方向,但脉动业绩的下滑也成为达能不愿提及的伤痛。财报显示,2016年达能集团销售额达到219.44亿欧元(约159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达能旗下的几大品类中,鲜乳制品、生命早期营养品业务和医学营养品业务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惟独脉动在中国出现销售额下降。报表显示,达能的饮用水和饮料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9%。不考虑中国市场,业务整体表现为同比增长5%-10%。

2010年开始,脉动在瓶装功能饮料的中国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至2015年的91.2%;2013-2015年终端零售额分别为67亿元、86亿元、98亿元,年增速稳定在两位数。但2016年,业内人士称,脉动销售额可能下滑超过30%。

饮料板块,达能在中国依赖脉动。分析人士称,功能饮料竞争越来越激烈,除了红牛,还有农夫山泉的尖叫、娃哈哈激活π维生素饮品、中粮集团的bigbang、华彬集团的战马等,大品牌入局,影响了脉动的霸主地位。

但达能表示,将继续在饮料和饮用水市场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大健康观念的盛行,使得椰子水这类不含添加剂的饮品备受宠爱。 数据公司数据显示,椰子水在美国市场的零售额已经接近20亿美元。在中国市场,被认为具有滋养功效的植物蛋白饮料稳步增长,其中椰子水饮料是增长最快的子品类。欧睿国际预测,椰子水市场在未来几年将保持稳定增长。

在中国椰子水市场,华彬引进唯他可可后,多家企业纷纷加入战局。2016年5月,可口可乐在天猫旗舰店高调上线了ZICO椰子水,椰树也推出自己的椰子水产品,天喔紧随其后推出了朴尔可可。

业内人士指出,椰子水等饮品流行的背后,反映的正是现代人对健康食品增长的需求。在中国,健康食品是一片待开发的千亿级别蓝海,因此,椰子水多少能分得一杯羹。一个饮料的细分品类又往往需要一款火爆单品的带动,才能从初级的导入期进入发展的火热期,目前国内竞争较为激烈的是唯他可可与ZICO,未来达能也很有可能把椰子水引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