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品牌

守候千年只为你奉上一杯"普安红"茶

发布时间:2018-02-24 13:0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正遇上背着孩子的年轻妈妈在采茶


村寨里很多人都出去打工了,想赚点钱把家里的老屋翻盖一下,很多茶树无人管理也荒芜成了野茶树,但是自从普安红成名之后,一些人也开始陆续返乡,在茶山上看到一位年轻妈妈背着孩子采茶,尽管辛苦,但是毕竟孩子有母亲在身边,还是值得欣慰的。

普安红茶


普安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自然优势孕育出了外形肥硕,芽毫显露,汤色红艳,香气高锐,带自然花香,滋味浓醇甘甜的普安红茶。这里采这种茶的传统是要有福气的布依姑娘采摘,所以当地一直称为福娘茶。因其品质优良,曾是明清两代皇家饮品。《夜郎风物志》记载:"其茶香异于常,烹煮时香风溢野,饮之使人熏然欲醉如梦至南柯耳。"

普安古茶树


千年古茶树


我以前见到的茶树其实不能称为树,因为非常矮小,当我站在那些千年的古茶树下仰望时,我突然感觉自己那么的渺小,树干的沧桑好像在诉说着千年历史的风云变幻,它们就那么静静的伫立,不悲不喜,端看久了,看起来又是满含浓浓的深情,它们就这么静静的守候,只为千年后为你奉上一杯热茶。其实我不喜欢等待过久,等的太久,好像都不会是当初自己想要的样子,我们这么迟才来,你会不会嫌我们来的太晚?来到这里后我会永远记住你的,普安的千年古茶树,滋味浓醇甘甜的普安红茶!

执笔:赵书军

<  1  2  3  


责任编辑:曾鑫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