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突击检查盒马门店 食药监元宵监管覆盖新零售

发布时间:2018-03-02 11:07:16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吴文治 王维祎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新零售市场可期,食药监部门也将监管延伸至新零售领域。3月1日,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海淀食药局”)对辖区盒马鲜生门店内元宵、汤圆馅料的甜味剂进行抽检,结果显示甜味剂含量符合标准。

据悉,海淀食药局主要查看对储存温度是否合规、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

海淀食药局东升镇食药所常务副所长张晓慧表示,盒马鲜生采取“实体经营+在线经营”新模式,食品经营范畴广、监管维度大。在日常监管中,除了日常性的食品抽检外,食药所还对盒马鲜生的配送袋、冷藏器的温度进行测量,保证食品的安全储藏。在检查现场,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盒马鲜生在门店内开设了“亲子课堂”,现场教授小朋友制作元宵。不过,张晓慧提醒,亲子课堂制作的元宵不能用于食用,门店也应当告知消费者食安风险。

据了解,北京已开展元宵、汤圆的专项检查、抽检工作,目前抽检500余批次,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截至2月27日,市食药监局共从生产厂家、市场等环节抽样元宵、汤圆产品58批次,产品覆盖稻香村、全聚德仿膳、宫颐府、年糕杨、锦芳、好利来、龙凤呈祥等深受消费者喜爱和知名老字号食品品牌。

抽检项目包括山梨酸及其钾盐、苯甲酸及其钠盐、铅、糖精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着色剂、过氧化值等8个指标,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