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万里行”即将强势启航

发布时间:2018-03-05 10:3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玉云

中国网3月5日讯(杨玉云)3月1日,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组织、中国农科院质标所承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万里行的活动宗旨、预期目标、展示内容和表现形式等重要问题,研究讨论具体的实施方案和组织事宜。

图片.png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强调,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全国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质量兴农之路,加快推动农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农业部将2018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农业部党组非常重视,韩长赋部长特别要求今年重点要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

广德福说,农产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是农业质量年的重头戏。一是要结合放心农资下乡,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的启动仪式;二是要在主流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农业质量年的“八大行动”,让老百姓真正了解优质农产品是怎么产出来的、怎么管出来的;三是要推动各省同步举行宣传活动,可以选择亮点或曝光问题,树立安全消费信心,让百姓真正感受到当前已进入农业高质量发展阶段。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多出主意,共同策划好这个活动,力争将活动举办的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果。

图片.png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组织经验,从不同角度踊跃发言,畅谈农产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的组织形式和预期效果。

总体目标

专家建议:围绕《关于开展2018年农业质量年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八大行动,突出质量与安全两大重点,宣传各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鲜活典型,展示农业绿色发展、保障质量安全、提升农产品品质品牌的成效,宣传各地的实践经验,营造农产品安全生产向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工作氛围。

主题设置

专家建议: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主题,突出生产源头“产出来”、全程监管“管出来”、品牌提升“树起来”、产业素质“强起来”、科普宣传“讲出来”。初步提出“讲好质量故事,共享美好生活”、“品质彰显实力、品牌传递信心”;“匠心源味、美好生活”等主题口号。

活动内容

专家建议:一是要宣传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成效;二是要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的过程;三是要宣传各地方品牌强农的典型案例;四是要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专业论坛;五是要科普宣传,组织专家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答疑解惑;六是要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市场,讲好故事,推介品牌产品;七是要曝光行业潜规则,宣讲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法规;八是要展示农业质量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体系。

建议要创新活动载体,采取传统媒介与新兴媒体有机结合,举办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拍摄宣传片,组织专业高层论坛,开展地方领导专访和答疑解惑,深度报道农产品品牌创建与发展,制作科普宣传小册子等等。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巡视员黄修柱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认为策划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是一项推进农业质量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专家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了智慧。下一步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消化吸收,总结凝练,尽快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共同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万里行活动稳步实施,力争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