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烘焙巨头宾堡拟收购曼可顿4家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5 09:56:41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徐慧 赵超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赵超越)3月14日,记者从国家商务部反垄断局官网获悉,宾堡集团收购北京曼可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股权案于3月9日-18日进行公示。该交易完成后,宾堡集团及其关联方单独控制北京曼可顿、上海曼可顿、广东曼可顿和四川曼可顿。

宾堡集团是世界第一大烘焙食品生产企业,成立于1945年12月,总部位于墨西哥,专业从事切片面包、甜面包、曲奇、休闲蛋糕、汉堡坯、薄饼等众多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07年3月,宾堡(北京)食品有限公司成立。该集团2016年全年销售额为135亿美元,员工人数在13万人以上,公司业务遍及美洲、欧洲、亚洲。

而收购案的另一方曼可顿食品公司是亚太国际集团(Artal Group)于1995年在中国投资建设的外商独资企业。从公示文件看,北京曼可顿从事面包、糕点类食品的研究与开发,提供技术咨询、服务,货物、技术、代理进出口等相关业务。而上海、广东、四川曼可顿主要业务还包括自有产品销售、冷热糕点加工和焙烤类、预包装食品的开发和销售。

通过收购扩大市场占有率是宾堡集团一贯做法。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7月,宾堡集团近20年里在全球共收购了36家公司。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是23.8亿美元收购美国George Weston Foods,此后宾堡成为美国第一大食品公司。

对于此次收购,业内专家认为,曼可顿品牌在中国南方市场相对强势,且南方的烘焙市场较北方市场更为成熟,宾堡集团收购曼可顿对于整个中国烘焙格局具有一定的影响,也看到了烘焙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好的趋势和前景。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