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男子高铁吃泡面被怼 其实还有很多饱腹食物可以吃

发布时间:2018-03-16 11:28:12 | 来源:健康时报网 | 作者:

近日,一条男子高铁吃泡面被女乘客怒怼的视频引发热议。女子情绪激动,言辞激烈,大声斥责该乘客,称高铁上有规定不能吃泡面,质问其“有公德心吗”“没素质”。网友也纷纷表达了看法。


有人认为女方可以换一种方式



也有人认为选择吃什么都无可厚非


多年来,对于乘火车出远门的人来说,经济实惠的泡面是不二之选。但高铁、动车不同于普通火车,由于车窗无法打开,味道久散不去,对味道敏感的人也确实是一种折磨。

其实,漫漫旅途,除了泡面,还有很多饱腹感强、健康美味、味道又不大的食物可以选择。

三明治

三明治是简单易做的食物,出行前抽出10分钟就可以搞定。白煮蛋切碎,平铺于白面包片上,然后放上奶酪片、生菜片、火腿片或午餐肉片,最后再铺上白面包片,切成三角形放入保鲜盒内携带。主食可以是用饭团(用海苔片包裹上混有少量白醋和盐的米饭制成)或加麦麸的粗粮馒头或者金枪鱼胡萝卜丝土豆泥。

五谷寿司

寿司是食物多样化的代表,可根据喜好任意搭配食材。五谷寿司是将燕麦、黑麦、糙米和大米搭配在一起,先浸泡,然后蒸熟。至于里面的配料,你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黄瓜、胡萝卜、火腿、鸡蛋皮等等。

粗杂粮方便食品

风干红薯干、煮玉米、杂粮面包、罐装八宝粥等,如果路上时间超过4小时,这些食物可快速补充能量,避免饥饿不适。而且这些粗杂粮营养和味道都不错,常温也不易变质,是旅途好拍档。偶尔可选择的“有味”食物,比如坚果、牛肉干、卤蛋、豆腐干、鱼干等。这些零食蛋白质含量高,但味道较重、含盐量高,可配合补充能量的粗杂粮适量(大概就是自己的半个手掌心那么多)食用。

豆浆

豆浆饱腹感很强,可以装在保温杯里带上车。制作豆浆的时候,很多人喜欢放上许多样食物,比如大豆、花生、枸杞、大枣、燕麦、荞麦、薏米等等,从营养的角度,丰富固然好,但是食物太杂,脾胃弱的人可能难以接受。所以,对于不习惯喝这种豆浆糊的人,或者是脾胃比较弱的人,最好是选择简单的搭配,比如大豆和红枣搭配,大豆和小米搭配等。

小零食

1.乳黄瓜(爽口补水):国家高级中餐烹饪师陈治锟介绍,别看乳黄瓜个头小,可水分却相当足,而且又嫩又脆,味道清香,被称为水果黄瓜。春游的时候不妨带上两根乳黄瓜,休息时啃上一根,补充水分,清新口气,一举两得。

2.山楂片(缓解晕车):备上一点山楂片或山楂卷,酸酸的味道不但能够开胃,而且还能预防和缓解晕车症状。另外,还可以吃点芒果,也有一定的预防晕车的作用。

特殊人群怎么吃?

有“三高者”路上适合:水果黄瓜两根+纯牛奶一盒+全麦面包一片+卤蛋一个这样的组合,作为在路上不能按时吃饭时的零食。

小于5岁的孩子在路上,除了要为他们准备果蔬和水外,还可以有方便孩子吃的低糖低油小馒头、小饼干。比如水果+牛奶(或奶粉或酸奶)+小馒头。注意整粒坚果或果冻最好不在路上吃,避免路途颠簸,呛到气管里。另外,建议给宝宝带个他喜欢的读物或玩具,分散他的注意力,不然几个小时的车程,很容易哭闹或过多进食。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