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糖酒会 意大利总领事望蓉欧快铁助力意大利葡萄酒

发布时间:2018-03-22 13:4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3月22日讯    3月22日上午在意大利国家馆举办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参加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的媒体见面会。本次糖酒会意大利国家馆占地168平方米,共有11家企业参展。

这是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第五次参加本次展会,也是去年11月履新的现任总领事倪飞第一次参展。倪飞总领事表示意大利非常重视通过本次展会来推广意大利葡萄酒并期望中国朋友可以以意大利酒来搭配本地食物(比如火锅串串)。“2017年底从意大利米兰至中国成都的首趟蓉欧快铁实现首发,我也希望未来火车可以装载意大利的葡萄酒。”总领事倪飞说。成都糖酒会无疑是中国最重要的展会,在过去几年里迅速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酒商参展。

意大利是世界第一大葡萄酒生产国,但是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并未完全体现其蕴含的潜力。位列法国(42%)、澳大利亚、智利(受益于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及西班牙之后。

在意大利驻华使馆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等的努力下,去年中国进口意大利葡萄酒总额首次突破1.613亿美元,相比2016年增长了22%。在过去的两年里,意大利市场份额由2015年位于法国(39.43%)、澳大利亚(26.04%)、智利(11.76%)和西班牙(6.94%)之后的4.49%上升到2017年的6.05%。

对于接下来意大利于四川的合作,总领事表示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在积极推进天府新区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建设筹备以主宾国身份参加的2018年西博会。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