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乳企业绩集体飘红 关键词:产品升级 全球化布局

发布时间:2018-03-29 09:07:37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陈琼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得益于全球全产业链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产品结构升级,国内乳企集体飘红,已经披露的乳企年报显示,乳企业绩集体高速增长,其中健合集团、澳优乳业净利润增长超过35%。产品升级与国际化布局成乳企新的业绩增长点。

蒙牛乳业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显示,实现收入601.56亿元,同比增长11.9%,净利润达20.48亿元。随着2016年底开始的一系列调整迅速到位,去年下半年,蒙牛收入更创出了15.7%的高增速,远超行业增速。

光明乳业公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光明乳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16.72亿元,同比上升7.25%;实现净利润8.18亿元,同比上升21.15%。

值得关注的是,乳企的全球化布局从上游延伸到销售端,也带动了相关乳企业绩的增长。

澳优乳业公布的2017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公司销售额较2016年同比增长43.3%至39.27亿元,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4.9%至3.08亿元。除了澳优以自有品牌羊奶粉佳贝艾特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外,澳优在上下游供应链的全球布局也被认为是澳优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了在全球已有10间工厂,完成了全球黄金奶源地的供应链布局,澳优也在进一步扩大销售服务网络,并逐渐完善公司的全球市场布局。

进行全球布局的还有蒙牛乳业和光明乳业。2017年继新西兰奶粉工厂投产后,蒙牛又在新西兰建立了特仑苏专属牧场。

在全球化布局的同时,乳企还在寻求多元化发展,加码健康营养品市场。健合集团公布的2017年全年业绩数据,2017年,集团收入较2016年同期增长24.4%达80.95亿元,纯利12.08亿元,同比增长36.7%。这也是由原来的“合生元”更名后交出的第一份完整的年度业绩报告。增长最迅猛的板块仍是成人营养及护理产品业务的Swisse,财报显示,Swisse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27.3%,达34.14亿元。健合集团表示,拥有庞大消费群体和旺盛消费需求的中国健康营养品市场正被激活。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