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澳优去年销售增逾四成 自有品牌奶粉增长强劲

发布时间:2018-03-29 10:18:25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作者:夏 芳

       ■本报记者 夏 芳

3月27日晚,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优”)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2017年全年,公司销售额较2016年同比增长43.3%至人民币39.27亿元,毛利同比增长50.3%至人民币16.9亿元,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4.9%至人民币3.08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对于业绩的增长,澳优在公告中表示,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首先,公司以自有品牌奶粉为核心的战略调整与布局持续见效;其次,公司组织体系与销售网络建设日益完善;再次,公司品牌定位清晰,品牌认受性不断提升;最后,公司业务策略不断创新,有效满足了不同的市场需求,带动了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

自有品牌奶粉增长强劲

根据澳优乳业的公告显示,2017年全年,澳优自有品牌婴幼儿牛奶粉和羊奶粉业绩同比增长57.5%至28.63亿元。其中,婴幼儿配方牛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55.3%至15.83亿元;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佳贝艾特销售额同比增长60.2%至12.8亿元,继续保持全球羊奶第一品牌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12.8亿元的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的销售额中,中国境内及海外的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60.8%和57.0%至10.67亿元和2.13亿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2017年,澳优以自有品牌奶粉为核心的战略调整与布局持续见效,羊奶粉佳贝艾特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各品牌在国家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方面也交出了满意答卷。

而以销售额和进口量计,佳贝艾特自2014年起已经连续4年稳居中国进口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榜首。目前佳贝艾特已销售至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为公司产品推广至全球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分销通路。

值得一提的是,配方注册制的实施对企业的产品品质,创新思维,研发实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截至目前,澳优已有12个系列通过国家配方注册,企业综合实力得到认可。

彼时,2017年,澳优以“战略的确定性,战胜市场的不确定性”,持续完善上游产业链,坚持多元化发展,完善产品品类,以满足持续增长的全球市场需求。澳优的业务从中国到荷兰、新西兰,再到澳大利亚,截至目前,澳优在全球已有10间工厂,完成了全球黄金奶源地的供应链布局,这将为企业“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奠定坚实的基础。

多元化布局初见成效

事实上,在完善上游供应链布局的同时,澳优也在进一步扩大销售服务网络,聚焦中国市场,拓展国际业务。继续拓展欧洲、独联体、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并逐渐完善公司的全球市场布局。

2017年,澳优进一步丰富产品多样性,延伸产品线,收购了澳洲第一妈妈奶粉品牌 Oz Farm ,推出了全球首款儿童羊奶粉佳贝艾特“睛滢”,澳优“珀淳”、澳洲公司产品“澳滋”奶粉、“Soforla”营养品等也相继面世。

目前,澳优公司已形成婴幼儿配方奶粉、儿童奶粉、成人奶粉、液态奶、营养品的多元化布局,完善的产品组合矩阵,完成了对全年龄段,全人群的覆盖,有效满足了日益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2018年,澳优将继续以“全球营养 呵护成长”为使命,以产品质量和消费者体验为核心,加快完善全球管理架构,抓好精益生产和质量控制,加大组织建设与团队建设,创新性地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在继续发力中国市场的同时,重点开拓全球市场,为把澳优建设成为一家全球一流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