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原创

国际食博会将助推淮安经济腾飞

发布时间:2018-03-30 10:2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3月29日讯(杨易鑫)依托江苏省万亿元产值的食品产业基础,江苏淮安市将于2018年04月19至21日举办首届“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近日,淮安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借力食博会,推动淮安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接受了媒体采访。

淮安地处中国秦岭淮河一线、南北气候的过渡带,具有“南北兼容”的鲜明特征。是著名的“伟人故里”、“运河之都”、“鱼米之乡”,中国四大传统菜系——淮扬菜的发源地,是江苏省的食品大市。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是江苏省基于万亿元食品产业基础,倾力打造的“依托江苏、辐射全国、拓展海外”的品牌食品国际盛会。

淮安市副市长顾坤表示,淮安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华东地区最大的中弱筋小麦生产基地和生猪产业强市、江苏省最大的设施蔬菜生产基地、淡水鱼加工基地和第二大水稻生产基地,拥有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0件,居全国设区市第一,淮安食品产业产值已突破千亿元大关,为淮安食博会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外,淮扬菜与鲁菜、川菜、粤菜并称中国四大菜系,具备举办展会的独特优势。同时,会展是促进投资贸易,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人才、技术、资金、信息互动的重要平台,会展经济在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淮安举办食博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淮安市农委机关党委书记耿毅表示,2015年,市委、市政府出台“4+1”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意见,高位助推做大做强农业主导产业,一大批特色农产品随之巩固优势、创新发展。至2017年底,“4+1”产业农业总产值之比达79%,特色农产品富民增收作用连年显现,重点培育了一大批特色农产品,如“淮安大米”、“洪泽湖大闸蟹”、“淮安红椒”等,富民增收效应达百亿级,淮安正由“农业大市”加速向“农业强市”跨越。

近年来,淮安始终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累计培育地理标志和农产品注册商标9800余件,“盱眙龙虾”、“淮安红椒”“淮阴黑猪”3件地表入围“江苏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商标20强”,淮安正结合自身优势,小步快跑。

在此背景下,淮安市委市政府提出在淮安举办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经按程序申报,获得中国贸促会批准和江苏省政府同意。2018年4月19至21日将在淮安举办首届“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以后每年举办一届,推动淮安产业发展,促进淮安经济腾飞。

另外,据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江汉聪介绍,目前食博会所有展位已经落实,参展企业共计268家。邀请了通用磨坊、惠氏、旺旺,伊利、茅台、五粮液等100多家国内外食品企业,阿里巴巴联合22家品牌电商企业参展。境外参展企业近100家,约占40%,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知名食品企业、行业龙头占80%以上。

目前,淮安拥有今世缘酒业、旺旺食品、百斯特农业、淮扬菜集团等优秀企业助力淮安经济向好发展。相信食博会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增强淮安国内国际影响,成为推动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路石。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