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哈尔滨太子乳品两婴幼儿奶粉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8-04-16 11:3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4月16日讯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水产制品等3类食品35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4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肉制品6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25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深圳市坪山新区爱婴星港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太子乳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铂金100幼儿配方奶粉(3段)和Graclove挚悦婴儿配方奶粉(1段),核苷酸的检出值分别为3.44mg/100g和2.24mg/100g,分别为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15mg/100g)的22.9%和14.9%,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13432—2013)中,关于“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的相关规定。检验机构均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核苷酸是组成核酸大分子的基本结构单位,是代谢上极为重要的生命物质,是DNA和RNA的前体以及他们的分解产物,几乎参与细胞代谢的所有过程,对婴儿特别是新生儿免疫调节功能、提高记忆力、改善肠道菌群及促进脂质代谢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核苷酸含量偏低原因主要包括:生产企业未充分考虑核苷酸的稳定性,产品配方添加量不足以满足储存、运输以及货架期过程的损耗;或者未严格按照生产配方生产;或者搅拌不均匀;或者核苷酸质量规格不达标等。

天猫蜀乐活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成都蜀乐活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成都吃货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成都曾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太白香肠,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0184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沃尔玛(重庆)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北城天街分店销售的标称重庆永健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椒经典泡椒凤爪(辐照食品),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80CFU/g、4.9×105CFU/g、5.5×105CFU/g、1.1×105CFU/g和105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天猫裕昌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尔滨红肠(传统型),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6.5×104CFU/g、<10CFU/g、25CFU/g、4.0×103CFU/g和3.1×105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据了解,山梨酸及其钾盐是食品防腐保鲜剂,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在腌腊肉制品中不得使用。长期食用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或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由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导致。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