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外卖订单骤降?滴滴:无依据 用户数在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8-05-03 09:07:3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近日,针对外界关于“滴滴外卖订单量骤降”的消息,滴滴方面回应称:订单下降50%没有任何依据,事实上滴滴外卖平台当前用户数是稳步增长的。

相关主管部门叫停了补贴,整个行业都受到了一些影响,多家外卖平台订单出现短期变化也属于正常现象。滴滴正计划开一批新的城市,很快会在新的城市招募骑手。

据了解,4月9日,滴滴外卖在江苏无锡正式上线。上线首日订单高达33.4万单,成为无锡市场份额第一的外卖平台。4月12日,滴滴外卖官方微博今日发布的9张海报,称全国开城在即。之后,滴滴骑手客户端更新,除了无锡之外,又新增了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厦门、温州和成都八座城市。

针对消费者,滴滴外卖一度推出各种诱人的价格和补贴,美团和饿了么也先后加入这场“补贴大战”。各种不可思议的外卖价格截图,席卷了无锡人的朋友圈。滴滴外卖全国线下运营负责人宋宏伟说:“短期的优惠,我们肯定希望能给到消费者。长期来看,我们希望消费者能理性选择外卖平台,更多体验滴滴给他们带来的增值服务和体验上的提升。”

对于外卖市场的高额补贴,有业内人士分析,高额的市场补贴确实能在短期内获得大量市场占有,但外卖市场是一个基本平行的市场,短期能解决的问题,一旦停止之后,薅羊毛的用户一定会减少,市场一定会回归本质。从外部来分析,滴滴进军外卖行业更多是防御的处理方式,是为了美团在打车市场对其地位的威胁。全国一年餐饮市场的规模超过3万亿,外卖占比在10%以下,多一个竞争对手,对这个市场是一个良性的竞争。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