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外代购”红酒成本仅19元

发布时间:2018-05-07 09:24:38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近日,广州警方在“飓风行动”中破获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销售假冒品牌红酒和假药案件,一举铲除了该制假售假犯罪链条。记者了解到,目前,网络制假售假犯罪出现新特点,犯罪团伙在各环节成立正规公司,通过电商平台,打着海外代购、直邮的幌子,形成售假链条。

假冒品当畅销澳大利亚红酒卖

原价600元以上的澳大利亚知名红酒,电商平台上只卖两三百,你敢买吗?2017年底,广州警方根据举报,通过对一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品牌红酒的线索进行侦查,发现犯罪团伙以销售部分其他正品红酒为幌子,通过非法渠道购进非正规来源的普通或劣质红酒,再简单贴上防伪标签后假冒正品进行销售。

办案民警发现该案犯罪团伙具有链条性,各环节的犯罪团伙都各自成立有正规公司,他们一般通过电商平台经营酒类销售,彼此通过网络相识,并逐渐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售假链条。

据悉,该团伙本来自己注册有公司,也有营业执照,取得了酒类经营许可,但其自营的葡萄酒销量不佳,于是靠仿冒畅销的澳大利亚知名品牌红酒来维持运营,真假货混着卖。

他们打着海外代购的旗号,拿低端便宜的红酒冒充该知名品牌红酒,将普通或劣质红酒的外面标签换掉,甚至还贴上了仿冒品牌红酒的防伪二维码,售价比正品便宜,大约是正品售价的2/3,但实际上成本仅十几二十元,比如,一瓶在电商平台卖两三百元的仿冒正品红酒,实际成本仅19元。

今年1月至4月间,广州警方相继在广州、深圳、中山及广西南宁开展收网行动,一举铲除了该制售假冒品牌的红酒犯罪链条,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价值人民币1000余万元的假冒品牌红酒一批及大量包装材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海外直邮”发货地却是花都

今年2月,广州警方通过对一宗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假药案件进行深挖扩线,梳理出一个以侯某明等人为首涉嫌销售假药团伙案件的线索,该团伙在广州市海珠区通过某网店、微信等方式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的痔疮膏等药品,假药仓库和发货点则设在广州市花都区。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通过在各电商平台以及开设公号的方式,宣称所售卖的知名脚气膏、痔疮膏等药品保健品是“海外直邮”,以价格上的优势引人上钩后,然后通过微信沟通,声称海外代购,实际是从广州发货。比如,知名脚气膏市价50多元,他们卖30元左右,比市价便宜近一半。实际上,其售卖的产品都是一些无牌无证工厂生产的“三无”产品,拿货的价格仅6到9元。

广州警方掌握到为侯某明犯罪团伙提供假药并涉嫌销售假药、假护肤品的余某佳犯罪团伙,并深挖出潘某安、严某瑗等人在广州市白云区涉嫌销售假药的案件线索以及柳某明、钟某雄在海珠区销售假药和假食品的线索。

4月19日,广州警方会同食药监部门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位于广州市海珠、白云、花都区的6个利用网络销售假劣食品药品的窝点,打掉犯罪团伙4个,抓获涉案人员22名,缴获知名品牌的痔疮膏、疤痕膏、保健品、品牌红酒及化妆品一大批,涉案价值达人民币2000多万元。目前,12名主要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