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食说

莫让网红店成监管盲区

发布时间:2018-05-07 10:36:56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近日,有媒体调查了某知名网红饮品店,虽然店里摆放了很多新鲜水果,但真正用来榨汁的水果却是去年冷库里存放的。

在互联网的聚光灯效应下,一些善于宣传、包装的商家成了网友青睐的网红店。但是,有的网红店并没有珍惜消费者的信任,不断突破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底线,还有的网红店砸重金雇人排队,制造门庭若市的假象。如此过度营销,必然会增加经营成本,顾客流量急剧增大,也难免导致管理和服务跟不上。同时,短期内业绩的提升,则会让经营者迷失自我,过度膨胀,无视消费者权益。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经营者不可突破的底线。特别是对于网红店来说,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不能仅限于前台和表面,面上的功夫再好,还得底子来撑。从这个角度来讲,对网红店的监管必须跟上。作为职能部门,不能被网红店光鲜的外表所蒙蔽,应采取各种措施将其置于有效监管之下。比如,利用大数据技术监控、筛查各个点评网站、团购网站涉及网红店铺的商品评论,及时发现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介入调查。同时,加大处罚力度,让无视食品安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网红店付出高昂的违法成本,进而倒逼商家守规经营,真正将网红店打造成放心店。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