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飞鹤“四连冠”世界金奖   中国乳业领先全球品质

发布时间:2018-05-28 12:0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5月24日,2018年度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Monde Selection)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颁奖典礼,来自中国的飞鹤乳业获得了金奖四连冠,受到业内赞赏。

由欧洲共同体(EC)和比利时经贸部共同创立,总部设立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Monde Selection),创建于1961年,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国际质量研究所。每年,全球有超过1000种商品参加品质评鉴,其奖项从食品或产品的安全、味道、包装、原材料等各方面进行审查后评定,业界公认获得MondeSelection世界品质嘉奖,等同于达到国际食品评价基准的要求,意味着该食品已经获得了世界各国包括食品发达国家的认可与推崇。

逆势奋发:高标准新起点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爆发,中国乳业遭受了重大打击,国外乳业乘虚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不仅大幅推高了婴幼儿奶粉的消费价格,且大幅抢占了市场,高峰时国外乳业品牌的市场份额高达70%!

中国民族乳业品牌在经历了低谷之后,将食品安全和品质管理推向了更高水准,以此次获奖得飞鹤乳业为例:其奶源地选址地齐齐哈尔,位于北纬47度世界黄金奶源带上,且汇聚了黑土地、天然弱碱性苏打水、扎龙湿地等优越的地理优势,更利于奶牛的生长,并由此获得了更佳的鲜奶奶源。

在此基础上,飞鹤乳业进行农场、牧场、工厂的合理布局,形成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实现了从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等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质量管理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飞鹤乳业鲜奶蛋白质含量不低于3.3%,高于欧盟标准的3.0%;菌落总数小于10000CFU/g(ml),是欧盟标准的十分之一,而体细胞则是欧盟标准的二分之一,其鲜奶质量遥遥领先。

有了先天的奶源地和优异的鲜奶品质,飞鹤乳业还着力打造了“两小时生态圈”——从牧场挤下来的鲜奶最快2小时便可运至工厂加工成粉,最大限度保证了乳品的安全和品质。

守成出新:中国乳业新起点

2017年,由农业部倡议、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主办、飞鹤乳业承办的“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上,中国奶业协会对行业整体的判断是:“十三五”开局以来,我国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据《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7)》显示,2016年中国奶业在生产规模、乳品质量、现代奶业建设、质量安全监管、领军企业表现方面,均取得新突破。

作为一个乳业生产和消费大国,当前中国乳业已经脱离了质量安全的困扰,面向全球化竞争的格局发展。且同行共识是,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

来自主管部门和业内专家的观点,印证了当前中国乳业的高品质: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安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2017年抽检平均合格率达到99.5%。其中,飞鹤乳业更是乳业企业标准中的佼佼者,其高于欧盟标准的高品质产品,不仅连续四年获得了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的金奖,而且在2017年和2018年,飞鹤与茅台、华为、京东等知名品牌,连续两年入选了“CCTV国家品牌计划”,是入选企业中唯一专注做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乳品企业。

创新未来:”智造”助力中国乳业

中国乳业的崛起,需要不断向其中注入更多创新因素,在此其中,科技研发的水平是中国乳业后发先至的关键因素。

当前,中国乳业企业都在深挖科技带来的创新力。以飞鹤乳业为例,持续高投入、不断创新,以“源创新”理念为依托,将科技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并积极与国际接轨,整合世界范围内优秀的研发资源,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广泛、严格的国际化研发体系。

飞鹤乳业不断吸纳行业顶尖科研专家加盟,很早就开始整合全球资源,与哈佛医学院BIDMC合作布局,搭建起美国波士顿、中国北京、中国甘南的“两国三地”联合科研平台。不久之前,飞鹤研发平台新纳入了佛蒙特大学,麻省州立大学等国际合作伙伴,共同组成了“两国五地”研发平台。

与此同时,飞鹤乳业专注于婴幼儿奶粉的飞鹤乳业,最早参与建立中国母乳数据库,研究数据逐渐从区域再覆盖到全国,建立了当前国内上最为庞大和齐全的数据库。

从2017年开始,国产婴幼儿奶粉全面突围,全年总体增长8%。而对于未来,振兴民族品牌,加入全球竞争,与国际乳业同台竞技是中国乳业企业的未来目标与梦想!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