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山西省食药监局:2批次调味面制品不合格 卫龙大面筋检出不得使用的防腐剂

发布时间:2018-05-30 11:2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近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82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饮料、乳制品、方便食品、植物蛋白饮料、调味面制品和其他餐饮食品6大类。不合格样品2批次,均为调味面制品,其中卫龙大面筋检出不得使用的防腐剂。

阳高县大润发万家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省驻马店市平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卫龙)大面筋(香辣味调味面制品),生产日期2018年2月26日,山梨酸(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3g/kg,脱氢乙酸(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万荣县城镇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省焦作市喜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喜洽)酷辣素培根,生产日期2018年4月1日,山梨酸(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3g/kg,脱氢乙酸(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据了解,山梨酸是一种酸性防腐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调味面制品中不得使用。山梨酸项目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脱氢乙酸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防腐剂,对霉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调味面制品中不得使用。脱氢乙酸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使用。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