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两名顾客吃火锅捞出8只蟑螂?海口警方及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8-06-07 10:04:45 | 来源:南海网 | 作者:姜飞

海口两名消费者在海甸岛一家潮汕牛肉火锅店用餐后称锅内发现8只蟑螂,图为锅底汤内捞出的8只蟑螂。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6月5日晚,海口市人民大道华星大厦王记欣茂潮汕牛肉火锅店,两名顾客在此用餐期间自称汤锅里捞出8只蟑螂,并分别向12345进行了投诉和向110报警。

据了解,6月5日晚6点30分左右,海口的赵小姐和朋友来到位于海口市人民大道华星大厦王记欣茂潮汕牛肉火锅店用餐,共消费了206元。用餐过程中,两人点了一份原味牛肉火锅,吃了大约近一小时后,顾客称在锅底捞出8只蟑螂。遂向店内服务员反映情况,对于顾客反映的情况,店内工作人员感到很是意外,并及时反馈给了老板。

对于顾客的投诉,潮汕牛肉火锅店负责人李先生觉得不可思议。“我们不敢保证后厨一尘不染,要是她们在锅里发现1只蟑螂我们也就认了。一下子8只蟑螂,而且是用餐1小时后,这显然不符合常理。”饭店负责人李先生称,他从事餐饮行业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如果一个锅里能煮出来8只蟑螂,说明饭店的后厨应该是蟑螂遍地了。“锅里有8只蟑螂,开锅后应该可以马上发现、马上就能滚出来啊?怎么可能吃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发现呢?”李先生觉得很不可思议,他告诉记者,店内使用的加汤的壶出汤口有滤网,加汤时出现蟑螂的可能性不大,两名顾客锅底用的汤,与其他人用的汤都是一个锅里出来的。

两名消费者拒绝饭店免单,且没有提出索赔要求,付款后索要了发票。 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老板的言下之意这蟑螂是我们自己带来的,所以我们觉得特别气愤。”赵小姐和朋友气恼之下拨打12345热线向海口食药监部门进行投诉。

赵小姐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因为当晚只有她和朋友两个人吃饭,用餐时,她们基本上都是将饭店提供的一个很大的漏勺放在汤上,将食物在漏勺里烫熟后食用,并没有搅动锅内的汤水。“后来我们报警,派出所调取了监控,偏偏监控有个死角,拍不到我朋友。”赵小姐说,视频虽然一时没法证明她们清白,但视频同时可以看到,在她们投诉之后,3名服务员聚在一起看了一下用来加汤的壶,并且随后将壶内的汤倒掉了。

据了解,为了证实8只蟑螂确实实在用餐后在锅里发现的,赵小姐拒绝了饭店免单的意愿,并且明确不要求赔偿。只是希望饭店对锅里同时出现8只蟑螂问题给一个解释和说法。双方最后选择了报警。

王记欣茂潮汕牛肉火锅店负责人李先生也表示,不管事情最后如何处理,毕竟事情发生在他们店内,所以向顾客表示由衷的歉意。

当晚,海口市海甸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对饭店后厨的三防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辖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调取了餐厅监控视频,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