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乳品

最新婴幼儿奶粉调研报告在2018世界营养大会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22 10:1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一项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专家盛晓阳教授主导的《含有不同糖化水平的蛋白质的婴儿奶粉对中国婴儿肠胃的影响》的调研报告,在刚刚结束的美国营养学会主办的2018世界营养年会上发布。此次调研由来自荷兰、新加坡和中国多国科学家联合参与,基于上海、北京、沈阳三个城市的400名0-4月龄婴幼儿的喂养方式、粪便特征及哭闹情况的真实世界调研,得出了蛋白质低糖化水平的婴儿配方奶粉与软化大便、减少便秘等胃肠道舒适度指标有关的科学结论。

胃肠道健康问题作为婴幼儿群体中的常见问题之一,长久以来受到各个行业以及家长们的关注。从初生婴儿的溢奶、肠绞痛,到便秘、呕吐、腹泻…有的问题会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而改善,如溢奶,一般在婴儿4-6月龄时有所改善;有的问题却会常年相伴,并且很大程度上跟婴幼儿的食物有着直接关联,比如便秘。

相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幼儿,使用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更容易发生便秘现象。一方面是因为母乳是婴幼儿最佳的天然食物,其营养成分含量和配比更适合宝宝消化吸收;另外由于配方奶粉在加工过程中,如果反复加热可能导致部分蛋白质与糖结合形成大分子糖化蛋白(美拉德反应)。糖化蛋白的产生,直接影响了人体的酶切过程,导致可利用赖氨酸减少,从而无法被人体消化吸收,增加便秘的发生。因此,如果奶粉的加工工艺可以做到从鲜奶到罐装一次完成,降低蛋白质的糖化水平,改善蛋白质的消化吸收,更利于宝宝肠道健康。因此,考量现代奶粉生产企业的生产工艺水平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蛋白质的糖化水平。

此次发布于美国营养学会的这份报告不仅指出,与蛋白质糖化水平较高的配方奶粉相比,食用蛋白质糖化水平更低的奶粉的婴幼儿,发生软便和成形粪便数量更多;同时,该组婴儿的每日平均哭闹时长也较少,尤其减少夜间哭闹时长。

报告中对比了四款在中国市场上热销的婴幼儿奶粉的蛋白质糖化率水平,其中来自荷兰的美素佳儿蛋白质糖化率水平最低。因此美素佳儿可以帮助宝宝软化便便,更少哭闹。放眼市面上婴幼儿奶粉五花八门的宣传,这份权威报告的发布不仅补充了配方奶粉生产工艺对于喂养的婴儿的肠道舒适性真实世界研究数据,也为消费者在选择配方奶粉时提供了有科学认可的参考依据。

消化吸收营养是宝宝肠道的头等大事,胃肠道的健康状况,对人体的整体机能都有着重大影响。婴幼儿时期的胃肠道健康状况,直接关系着其生长发育及长期的身体状况。因此,胃肠道护理与保健问题不容小觑,家长们在为宝宝选择“口粮”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