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德国再次发现荷兰氟虫腈超标毒鸡蛋

发布时间:2018-06-20 14:19: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据外媒6月14日报道,德国6个州正在召回原产荷兰的7.3万枚氟虫腈残留水平超标的鸡蛋。许多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巴符州、黑森州、巴伐利亚州、石荷州和北威州零售店销售的鸡蛋已经被消费。德国当局并尚未公开所有销售这些毒鸡蛋超市的名称。德国费希塔的一个市实验室对来自荷兰一家农场的样本有机鸡蛋试验结果显示,鸡蛋氟虫腈的含量分别为0.014mg/kg;0.018mg/kg和0.007mg/kg,而欧盟的相关许可标准为0.005mg/kg。

2017年6月,荷兰、比利时、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相继发现产自荷兰的鸡蛋中含有氟虫腈。荷兰在调查中发现,该国147家农场的鸡蛋含有氟虫腈,在其所使用的农场消毒液中发现含有氟虫腈。据推测,可能是由于鸡场农户使用了混有氟虫腈的消毒液,在消毒过程中污染了鸡的饮用水或食料,进而污染鸡,间接引发鸡蛋中污染氟虫腈。

氟虫腈是一种苯基吡唑类杀虫剂,杀虫谱广,对害虫以胃毒作用为主,兼有触杀和一定的内吸作用。氟虫腈具有慢性神经毒性作用,被定为 C 类致癌物质。人若大剂量食用可致肝功能、肾功能和甲状腺功能损伤,它被世卫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

对于鸡蛋中氟虫腈最大残留限量,欧盟规定,鸡蛋和鸡肉中氟虫腈最大残留限量为0.02 mg/kg。国际食品法典规定,氟虫腈在蛋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 mg/kg,家禽肉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1 mg/kg。中国GB2763-2014中明确了氟虫腈在谷物、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对于其在蛋类和禽类中的最大残留限量没有做出规定。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