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吉林食药监:农大王葡萄酒酒精度有点低

发布时间:2018-07-12 14:0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糕点、肉制品、酒类等3类食品16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产品为酒类及肉制品。

吉林省融客隆仓储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长春市龙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卡洛斯·冰酿葡萄酒,酒精度检出值<0.50%vol,标准规定为6.0-8.0%vol;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0.15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0.094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0.7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0.048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吉林省融客隆仓储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长春市龙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农大王原汁山葡萄酒,酒精度检出值<0.50%vol,标准规定为6.0-8.0%vol;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0.15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0.10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1.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0.043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酒的品质。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也有可能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但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食品添加剂,是一种低毒高效的防腐剂,对霉菌、酵母菌、细菌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脱氢乙酸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量使用了该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该添加剂含量较高;也可能是在添加过程中未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糖精钠是一种甜味剂,不合理使用糖精钠,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尤其少年儿童免疫系统发育尚不成熟,肝脏代谢排毒能力相对较弱,危害更加明显。

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属于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甜蜜素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为改善产品的口感,在酒中添加甜蜜素等甜味剂来调节口感,达到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目的,谋求不当利益。 

吉林市永鑫万客隆商贸集团珲春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珲春市协合食品厂生产的牛板筋,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40000CFU/g、500000CFU/g、380000CFU/g、460000CFU/g、490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临江市永顺新世界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德惠市钰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鸡腿,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700000CFU/g、100000CFU/g、200000CFU/g、300000CFU/g、200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等,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