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酒业

洋河股份2018半年报:“品牌升级”、“产品迭代”助推业绩爆发

发布时间:2018-08-30 13:12: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8月29日,洋河股份公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43亿元,同比增长 2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05亿元,同比增长28.06%。

此次洋河中报延续了一季报喜人的增长势头,营收、净利等多项核心指标达到了白酒行业低谷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除此之外,在半年报中还有更多数据值得留意。

图片.png

净利润大增,高端化成果显著

从白酒目前的行业格局看,高端酒集中度最高,次高端次之,随着行业的洗牌,次高端的集中度必将进一步提升。此次披露的半年报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洋河利润的增长速度要比营收快。这说明洋河产品结构正逐步向高端转移,高利润的产品销售占比越来越多。

2017年,洋河梦之蓝收入45亿元,占据13%的市场份额。据行业媒体报道,2017年梦之蓝增速超过50%,今年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据悉,梦之蓝今年目标是在2017年的45亿销售额的基础上实现“翻番”,冲击单品“百亿俱乐部”。一旦实现,梦之蓝也将成为茅台酒、普五之后又一百亿高端白酒大单品。

洋河近年来发力文化塑造与营销创新,推动企业形象稳步提升,如积极创新品牌传播方式,冠名央视的《经典咏流传》、开展“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等活动,推动了梦之蓝等高端品牌形象升级。

上半年,公司入选“2018世界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名第215位,较去年提升175个位次;在“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排行榜上,位列中国第二、全球第三位,正式由中国老八大名酒走向世界新八大名酒。同时,公司连续两年入选“BrandZ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位居榜单第49位。洋河推进梦之蓝全国化巩固“新国酒”地位成绩突出,行业与消费者建立认知的同时,也帮助其他系列产品拉扯出更大的品牌提升空间。

产品迭代,下半年业绩有望进一步爆发

洋河在半年报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白酒行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发展态势,公司全面推进“一六八”方略,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营销业绩稳健攀升。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无论是朋友聚会还是小型家宴,100-300元成为主流价位段。这个价位段上海之蓝与天之蓝有着“行业超级大单品”的美誉,也就是说同价位产品中,无论是美誉度还是销量都独占鳌头。上半年,洋河推出新“海天系列”的新版本,对产品的品质和口感升级。换装的海、天产品打出“更多老陈酒、更高绵柔度”的宣传口号,基于老版优势基础上进行的产品研发与升级,加入了更多的陈年老酒,香气、口感、后味等质量优化。

伴随着产品迭代,洋河面向终端同时推出了配套的加价回购的政策。

从近日洋河中秋促销情况来看,洋河推出的中秋销售配额30%以上在当天被抢完,首日业绩同比增幅200%以上。从结果来看,洋河终端供货价的调整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渠道商利润的提升和信心提振效果明显,量价的齐升也意味着厂家业绩和利润的提升,对于三季报延续增长可产生直接的贡献。

即便如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品牌力的日渐提升,洋河的产品线与同等层次其他品牌产品的涨价幅度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未来还存在一定提价空间。

图片.png

2017年,洋河营收近200亿元,今年上半年即实现营收145.43亿元,稳健增长已经成为“新常态”。按最保守估计,下半年的再破记录已是板上钉钉,茅五洋三强阵容依然遥遥领先二线品牌,且差距进一步拉开。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